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地铁四期首批线路走向曝光 7条新线4条延长线

2016-06-04 14:53:46 来源: 晶报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首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深圳地铁四期首批线路走向曝光,包括了7条新线4条延长线,其中91.5%里程为地下段。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首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记者从中获悉,轨道四期规划建设11个项目,包括7条地铁新线和4条延长线。这11个项目总里程274.4公里,其中91.5%为地下段。与上次公示不同,本次公示透露了这11条线路的起始站点和线路走向。

经过一期、二期工程,我市已建成地铁1、2、3、4、5号线,共计178公里。目前我市正在建设地铁三期,包括6、7、8、9、10、11以及部分延长线,其中地铁7、9、11号线将于年内建成通车。至2020年,三期及三期调整工程全部建成后,我市将形成11条线路总长约43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但是,轨道交通仍仅仅只覆盖主要“轴带组团”中的发展轴和部分城市中心和副中心,城市次一级交通走廊、城市近期重点发展地区以及原特区外的一些组团中心和密集建成区尚没有被轨道交通覆盖,难以满足城市和特区一体化发展的需要。

我市于2014年底开展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研究,为了推动特区一体化和加强深莞惠经济圈联系,目前初步确定四期建设规划(首批项目)线路方案为:6号线支线、8号线二期(东延)、10号线二期(南延)、11号线二期(东延)、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5号线、16号线、17号线和20号线共计11条(段)线路。总长约274.4公里(深圳境内长度),其中地下段251.2公里(约占91.5%),高架段23.2公里(约占8.5%),共设车站155座。14号线惠州境内长9.1公里,设车站3座。记者从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为线路初步规划方案,方案或将在项目勘察和工程设计阶段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