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罗湖翻新 今年将完成34个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

2016-05-26 08:40: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燃气行业大会上获悉,罗湖区加快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今年将完成34个老住宅区改造,届时,全区244个符合条件的老住宅区将实现管道燃气全覆盖。

罗湖区虽是深圳最早铺设管道燃气的城区,但在实施老住宅管道燃气改造前,全区管道燃气覆盖率约为41.8%,特别是老住宅区管道燃气覆盖率仅有14.3%,全区500多个没有安装管道燃气的老住宅区居民仍然使用瓶装燃气,甚至是未经安全检测的“黑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2009年,为进一步提高管道燃气覆盖率,改善民生福祉,部分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罗湖区管道燃气覆盖率的建议》,该建议被列入罗湖区委区政府重点实施的“1号重点建议案”,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为落实市人大代表建议,改善居民用气条件,罗湖区委区政府从保障安全、促进环保、改善民生等方面全盘考虑,决定迎难而上推进解决老住宅区管道燃气覆盖率问题。为推动民生工程的尽快实施,区委区政府多次会同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建设方案。

2010年,经前期摸底和可行性调研,罗湖区按照“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工作原则,分片区分任务对辖区符合相关条件的老住宅区实施管道燃气改造民生工程。计划于2016年完成全部建成于1994年11月1日前符合条件的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工程。

为确保工程质量,罗湖区成立改造工程专项监督小组,安排燃气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工程进度进行全程跟踪,每日巡查施工现场,形成及时沟通,定时汇报,按时完成的工作机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

因老住宅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居住人群密集,在管道燃气改造施工中可能与管理处、居民等存在分歧矛盾,区住建局根据实际情况,创建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的日常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机关在群众中的协调作用,保障居民利益。在不妨碍住户日常作息生活的同时,尽量确保工作进度,让管道燃气改造这项民心工程真正做到实惠于民。

为将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罗湖区先行选取了一批试点小区进行试点改造,再根据试点小区的群众反映,吸取成功的工作经验,全面铺开改造建设。目前,全区已完成了210个老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再完成34个,届时符合相关条件的老住宅区将实现管道燃气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