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哪些区域房价还会涨?地铁盘、宝安西、豪宅

2016-05-06 08:45:08 来源: 深圳商报

5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称,过于宽松的信贷环境为深圳房价快速上涨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深圳新地铁开通、大型公建项目选址带动片区价格上行,有望助推部分存量豪宅价格补涨。

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7420亿元

报告指出,本轮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居民购房压力,进一步透支城市居民未来消费能力,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

报告分析,在诸多利好政策接连不断的刺激下,2015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反弹迹象明显,但城市分化严重,个别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超其他城市,导致局部市场价格泡沫显著和风险概率增大,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7420亿元,同比增长40%,比北京、上海分别高出1200多亿元和1300多亿元,而这些住房贷款对应的住房(含保障性住房)总数均未超过京、沪的20%。这表明过于宽松的信贷环境为深圳房价快速上涨提供了重要支撑。

报告指出,个别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快速上涨将引发一系列问题。

排名前列,本轮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居民购房压力,不利于稳定住房消费,既无助于解决住房刚性需求难题,也难以有效满足住房改善需求,进一步透支了城市居民的未来消费能力,成为国内内需扩大的巨大阻碍。

第二,本轮房价过快上涨的背后是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有所抬头,在住房交易市场中既有传统的宽松信贷支持,也有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动,例如依托P2P平台的“首付贷”和房地产项目众筹,这些做法使房地产投资过度杠杆化,加大了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第三,本轮房价过快上涨在局部市场会形成房价上涨预期,容易让社会各界错误认为“房价只涨不跌”而忽视了潜在的房价波动风险,不利于改变长期以来各种资源向房地产业集聚的态势,加大了地方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难度。

地铁沿线和宝安西部片区房价或上行

报告还指出,2016年深圳轨道交通将开通7、9、11号线,其中7、9号线连接西丽、上沙、梅林等居住区和华强北、车公庙等商业办公区,可有效加强原特区内部组团间联系。11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南山、前海、机场、福永、沙井、松岗等片区,是城市核心区与西部滨海区的组团快线,同时兼有机场快线功能,可加强原特区内、外组团间联系。深圳“两中心一馆”确定选址空港新城,结合宝安良好产业链,将促进空港新城发展以金融、会展、物流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带动西部片区发展。三条地铁线路的开通及“两中心一馆”选址,将带动地铁沿线和宝安西部片区房地产价格上行。

部分豪宅可能补涨

报告认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之一,高端客户众多,豪宅购买力强。2015年,随着招商双玺、华润悦府、深圳湾一号等具有稀缺景观品质的高端产品入市,新建豪宅稀缺品质优势得到体现,价格直达高位。但同时,一些存量豪宅虽有景观、区位、配套等性价比优势,但价格优势尚未体现;甚至在周边普通商品住宅价格普涨下,部分存量豪宅价格已初现“低洼”,其补涨压力或有待释放。

29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