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满月 一手住宅成交量下降五成

2016-04-26 08:41:23 来源: 晶报

据市规土委和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3·25”楼市新政满月,我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五成,成交面积也大幅下跌。有分析认为,未来深圳楼市还将持续保持震荡。

有中介访客量降八成

3月25日,“深六条”新政发布让深圳楼市踩下了刹车,但这调控政策究竟是猛刹还是缓刹,需要时间来检验。昨日是“3·25”新政实施满月,调控政策究竟给楼市带来多大的影响?

在南油片区某地产中介做店长的黄先生从4月初就发现寒冬来临了。“去年基本都是坐在店里就有人过来问个不停,现在店员全部都得派出去扫街,拉客去看房议价。”访客量究竟下降了多少?黄先生认为至少在八成:“有时候几乎整天都没有一个人进店里询价,店员只能不断地打电话争取客户上门。”

由于公司同时也代理东莞、惠州的房子,他直言临深片区的房子现在是更不好卖,访客量直接下降九成。“临深片区的价格当地人消费不起,深圳客则都在持币观望,如果要投资也会优选下降中的深圳片区。”黄先生说。

二手房降200万难成交

二手房成交量也直接反映了市场的低迷,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监测,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4月18-24日)二手住宅共成交2027套,成交面积为16.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分别环比下跌了8%和10.2%。从上周的情况看,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仍为5169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38%,较上期每平方米下滑200元。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分析,现阶段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短期内市场信心仍将维持低位,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深圳楼市将会震荡调整。很多业主都主动下调二手房价格5%,但成交量并没有起色。

中介透露,在后海片区有房子原本要价1700万元,如今只需要1500万元,但也没有成交出去。“这样的价格变动反映不了实际的市场,但卖家松口下调价格肯定会成为趋势。”王飞说。

一手住宅成交量下降五成

新政造成的较大影响都落在了一手住宅成交量上。记者从市规土委和深圳中院研究中心了解到,从3月25日至4月24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2733套、29.4万平方米,均价为49665元,而在新政前一个月,2月25日至3月24日,全市成交套数为5548套,成交面积为56.7万平方米,均价为48318。成交套数直接下降了五成。

王飞说:“新政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热情,市场很快进入观望期。置业者对价格很敏感,新盘开盘价格有调整,就会获得较高的去化,反之则销售不理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