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克雷:文化旅游迎来跨界融合高速发展期

2016-03-28 17:0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任克雷:文化旅游迎来跨界融合高速发展期 产业与资本结合是大势所趋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中,政府把视角集中在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动力,改革开放、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上。其中,改善民生则要通过推动旅游产业来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华侨城集团公司首席顾问任克雷在接受采访时就华侨城一直是中国乃至世界在文化旅游地产等相结合方面做出的成绩,以及可观的后期发展,谈到了在文化旅游领域中的经验和推动力问题。以下是任克雷的实录。

任克雷:今天讨论的关于生态圈这个话题挺好,过去我在华侨城,马行长在招商银行,我们就是这样的一个生态链关系,产业与金融的生态关系。

现在我们两个人虽然都离开了岗位,但是关系还是这个关系,还是产业与金融的生态关系。

关于产业,我个人的判断是今后的五年,就是十三五期间。中国的旅游文化产业将会面临着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

也就是说这个阶段产业和产品的创新,包括资源和市场的整合,项目的持续的投入,都需要金融业的创新来支持。我想举六点。

任克雷

排名前列:中国二线三线城市文旅产业具有极大的投资潜力

今年6月16号上海迪士尼开园,2019年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十年前香港迪士尼开园,现在美国的华纳都在关注中国的市场。但即使这样高级主题公园都进来,也不足以把中国13亿这块消费的大蛋糕吃干净。

所以我觉得二线三线城市特别需要创新产品,它注重内容创新比形式创新更重要。它在旅游半径上和规模上适中,谁可以用金融的方法联合产业开这一块市场,谁就可以占据未来中国主题公园的半壁江山,这是我的排名前列个分析。

第二:海外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之前,世界旅游理事会发布的报告称,2015年中国旅客出境消费额达2150亿美金,连续13年排排名前列。当然这个说明了中国老百姓富裕了,我们的开放度高了,但也说明国内缺少很多优质项目和产品,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有一个判断,度假产业需要得天独厚的资源,也需要一个适合一年四季的气候。

我觉得像在太平洋附近的岛国,将是中国人出门度假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他的飞行距离可能在五小时半径内,比如说塞班,比如说帕劳;八个小时到九个小时,比如说斐济毛里求斯这样,这样的热带岛屿,中国除了三亚那一块以外,基本没有了,所以它是独特的。

如果产业资本,产业金融专家能找到一种形式,海外投资我觉得对未来中国旅游结构调整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走出去”有极大的市场空间。

第三:健康旅游兴起

我注意到十三五讲了支持四种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还有山地旅游。我在两会上提出,希望可以增加一种旅游——健康旅游。

因为很多朋友跟我说,最近去台湾,我说干什么?答:旅游同时体检。也有的朋友告诉我,去韩国体检顺便旅游。还有很多朋友不告诉我,但是他们从韩国回来变美丽了。所以健康旅游的市场很大!

去年在南宁,见到了三星集团下面的一个江北医院院长,他们有巨大的体检中心,给韩国所有的大公司做体检,也给海外人士做体检。他们到中国目的就是推广,瞄准中国的富裕白领阶层,体检中心会直接跟美国霍布金斯医学研究中心联网。如果体检当中有疑难病症,他们可以通过网上确认。

所以我在两会上说,这一块市场不能肥水流入外人田,我们为什么不通过引进金融资本来支持未来健康产业发展。我想张伟的大健康就是这个意思。

第四:科技旅游是趋势

现在的孩子包括现在的90后、00后,他们在互联网时代长大,他们了解虚拟事实,同时他们也跟随着电子设备一起长大,例如:手机,无人机,机器人。

现在已经有一个现象,科技走进博物馆!科技走进美术馆!所以,我相信科技的力量,互联网的力量一定会走进我们的旅游,走进主题公园。这种产品的创新一定不是过去传统金融支持模式,靠重资产做。

我觉得,它一定是轻资产平台支持的新型产品,所以说这个命题也是给各位金融专家提的问题,你们可以帮我们想想。

第五:关注冬奥会背后的冰雪旅游机遇

一个非常引人注意的,今年的春节我们南方人刷屏的时候全是林海雪原。一家人看北方的林,北方的雪,玩雪,玩冰。

2022年将是北京冬季奥运会,所以我认为八年之内,中国的旅游业在冰雪方面可以往前大大的走一步。现在我国在冰雪项目上,和世界的差距非常之大,有很多机会。

当然冰雪这样的项目也需要金融的支持的,因为很多雪乡都是小项目,要连成一片的话,金融配套必不可少,再说,我们东三省地大物博呢。

第六:关注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

现在国家号召去产能,供给侧改革。我在想,工业中那些废弃的资源为什么不可以变成有效的,生机勃勃的资源?变成服务业呢?二产为什么不能变成三产?

我们去波兰的克拉科夫,看地下的盐矿,那是二产转为三产的典范;

我们在加拿大看维多利亚岛的布查德花园,北美最漂亮的花园是废弃的矿改造的;

我们在澳大利亚看金矿,以前是金矿,现在是金矿小镇,著名的旅游景点。

中国那么多的钢厂废弃的,那么多的老矿包括抚顺的露天矿,那么多的深的金矿,铁矿。如果国家支持,政策扶持,金融配套,可以解决很多老工业基地现在的旅游短缺问题。这一块的市场空间也非常巨大。

我今天讲的六条,是给在座的金融专家提问题。旅游业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产业在发展升级,我想金融的创新也必不可少。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做不了。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