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5所学校改造提升 今年新增学位1050个

2016-03-04 08:4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年新增学位1050个,启动5所城中村学校的改造提升,探索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昨日上午,福田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教育重点工作,多项教育惠民举措将在福田全面推开。

福田区区长肖亚非表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福田要倾力打造深圳市民所期盼的“水平高、质量高、满意度高”的福田教育新生态,继续着力解决学位缺口短板、校际教育均衡、总体教育结构均衡等问题。

即将启动的2016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工作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教育问题之一。福田区连续3年小一学位都有缺口,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福田今年将新增学位1050个,其中义务教育学位750个。福田将通过新学校建设、实施学校改扩建工程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城中村学校是今年福田区的重点关注对象。据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透露,今年,该区对新沙小学、绿洲小学、新洲小学、岗厦小学、竹林小学等5所城中村学校实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促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城中村学校的品质。同时,福田区将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全面免费开放区属公办学校体育场馆。

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方面,福田区将扎实推进青少年创客教育“五个一”工程:每校建立一个创客空间,聘请一位创客导师,开设一门创客课程,每年举办一次创客嘉年华,每个学生每年完成一个创客作品。此外,全方位开展艺术审美教育,全面开发中小学“好课程”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