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跨年周深新房量价齐升 二手房4.76万/平成交量跌

2016-01-04 16:3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12.28-1.04)没有楼盘批售,主要受到了1、2月的传统淡季影响。住宅入市套数也有所下滑,单个入市项目推售套数较少,销售率相对较好。可见,推售项目延续了不求卖的多但求卖的好的趋势。

成交数据来看,规土局的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一手成交目前仍然在反应四季度的推盘热度,数据有所回升。不过,在经历了上周的突然上升之后,二手成交又回到了12月的平均水平,环比来看有一定的下滑。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此后几周内,一手及二手成交在规土局数据滞后的影响下,在年初仍然会反应2015年四季度的热度,走出一定的上涨行情。

项目批售减淡 入市房源销售7成以上

新年之后又将迎来排名前列季度的传统淡市,上周(12.28-1.04)全市无项目批售。

上周(12.28-1.04)有5个项目共计454套房源入市,较上周减少650套左右,推售项目也减少了2个。从单个项目的推售套数来看,推售最多的一个项目仅为146套,本期入市的项目单独推售套数并不多。从销售率来看,所有项目均报得7成以上的销售率。

由于11月的社融及贷款数据反弹,资本市场及一线城市楼市吸收的流动性宽松程度均有所上升,投资客的占比及市场情绪在市场项目选择较多的情况下也继续回温。

本周继续延续上周的推盘趋势,不求卖的多,但求卖的好。

上周新房量价齐升 宝安成交占62%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监测,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12.28-1.04)一手住宅成交1420套,成交面积为约14万平米。成交套数及面积均有所上升,成交套数上升3.7%,成交面积上升6.8%。随着2015年末供应的增长,成交量在四季度后半段逐渐开始上涨。2015年的周均成交水平约为1250套左右,而四季度的平均周成交量为1382套左右的水平,显著高于2015年的周均成交水平,但相对于2015年中周均约1500套左右的水平仍有差距。

新房成交均价为4.5万/㎡,较上周上升了7.5%。不过,需要考虑到当前成交较少,成交均价容易受到成交结构影响,新房价格的参考意义较为有限。

分区来看,龙岗、宝安和南山三区仍旧是新房成交的主力区域。龙岗本周成交套数占比18.6%。宝安占比62%。宝安及龙岗地处关外,相对于关内而言土地较为充裕,新盘供应较多,所以近年来一直交替占据一手成交榜首的位置。南山本期备案成交13.1%。本周成交前十榜单中,中粮凤凰里花苑以252套位列成交前十首位。

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 均价4.76万元/平再上涨

上周(12.28-1.04)二手住宅共成交2592套,环比下降11.4%;成交面积为约21万平,环比下跌11.2%。二手住宅在2015年的平均周成交量约为2393套/周。而加上本周的数据后,四季度的平均周成交量约为2198套/周,仍低于全年水平。不过,12月二手成交回升迅速,12月的平均周成交量达到了2570套/周,已经高于全年水平。不过,深圳地区12月的二手房周成交量离5月至7月将近3477套的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76万元/㎡,环比微升0.88%。在此需注意成交价格受到了成交结构的影响,周数据的价格波动较大,参考价值有限。

从二手成交的分区情况来看,龙岗二手房成交依旧占比较高,为27%。宝安和罗湖的二手房成交量分别居区域排名第二、三位,占比均为20.3%及17%。南山二手房成交占比为15%,福田占比为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