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北上广深应改为北上深广 深房价肯定要涨

2015-08-12 23:3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薇

如果说采访哪位大佬最有压力,在记者看来一定是任志强。虽然已经做好了各种被嫌弃的心理准备,但当任志强顶着一张严肃的扑克脸走进直播间的时候,依旧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或许是看见这么多年纪尚轻的记者,任志强也觉得有必要和大家套套近乎,主动和大家开玩笑缓解略显尴尬的氛围。一会是时间没到不能提前开始,一会是说潘石屹的潘苹果不赚钱,总之各种题外话。但是,正题一旦开始,记者还是感受到了任志强有种“恨铁不成钢”的郁闷,声讨大家的问题不够高大上。


北上广深应改为北上深广 深房价肯定要涨

“真不知道有些地方的银行是怎么想的,老百姓用2套房作抵押还要人家首付6成?银行政府就是嫉妒老百姓能买得起多套房,住的起好房子!”其实,这分明说的就是深圳楼市。

借此话题,记者问了一个俗到家却又不得不说的的话题----您如何看待深圳楼市?

任志强坚定的称,深圳未来房价肯定还要涨! “就深圳而言,就业增加幅度较快的是互联网行业,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多是年轻人,这是很大一部分的购买人群。此外,深圳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低的城市,聚集了大量高层次人群,从人口结构的角度注定房价还要涨”!

比起广州楼市的不温不火,深圳最成功的地方是产业转型升级到位。广州相对保守,创新程度低。另外,深圳、上海因为拥有证券交易中心,第三产业和金融产业的比重较高,而广州皆不具备,这是威胁广州在”北上广深”位列座次的重要原因。或许“应该改成北上深广”。

中国人买房是买自由 想摆脱公婆就自己出来住

中国人爱买房,爱投资楼市的确不假,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但是一向观点犀利,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任志强认为中国人买房是为了买自由。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笑了,“你们没发现吗,真是这样的啊,年轻人为摆脱父母而买房,小夫妻不想孝敬公婆了也买房,你不买房谁和你结婚”?

这是8月12日上午任志强在主题演讲中回答陈启宗的“中国人为什么买房子?”的问题。

在随后的直播间专访中,任志强再次提到了一个词家庭分裂速度,只有家庭不断分裂出新的家庭单位才会有购房需求。另外,利率高低和房地产市场关系十分紧密,会影响百姓的支付能力而不是所谓的房价收入比!“你们这些媒体啊都不学习数学的吗,都不研究数据的吗,光单一看人口数量有什么意思啊?”一连串的问号,让记者们面面相觑。

任志强眼中的各地楼市 笑死本宝宝了

2015年特别是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的重要节点,各地楼市,各路专家各抒己见。看多的,看空的自成派系。一时间似乎谁也说不准接下来楼市将何去何从。一向敢说敢言的任志强一旦出现,被记者问及对多的依旧是各地楼市的看法。记者特别整理了一组“绝世醒句“-----任志强眼中的各地楼市。

河北:大树底下好乘凉 就这样吧

随着北京政府迁址通州,对于京津冀的人民来看似乎是验证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可是在任志强看来,这纯粹是大家的自嗨。

“城乡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都是扯淡,资源均等化是古代均贫富的思想在作怪。经济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公共资源特别不能均等化。靠近北京的就好好乘凉,离北京远的就自个儿受着吧”

记者趣评:多么痛的领悟,让河北人民情何以堪!

湖北:外地房企还是少去的好 让他们窝里斗吧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任志强和湖北竟然还有一段不解之缘,只不过在现在看来这是一段孽缘。“湖北楼市好不了”!当这话从任志强的口中冒出时,记者分明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怨念”。

“湖北人太聪明了,政府不作为让人伤心。”任志强和记者们分享了故事缘由。原来早年任志强曾在湖北办理企业迁址手续,过程冗长不说政府之间踢皮球不作为的态度让任志强对湖北好感全无。不过他也表示,湖北本土房企更合适湖北水土,外地企业不吃香。

记者趣评:现在湖北楼市流的泪都是当年脑子进的水,政府您可长点心吧。

湖南:湖南人恨不得买下全世界

对于一水之隔的湖南,任志强给出了比较好的印象分。不过生活过度闲适,让老当益壮的他有点腻歪。

“湖南人民消费层次好,爱消费,消费环境不错,恨不得买下全世界。不过经常看见大半夜的还有年轻人在街上闲逛,周末在酒店开房打麻将,哎呦…….”

记者趣评:听见没年轻人,没事少打麻将,晚上早点回家睡觉!

杭州:只有打破萧山、余杭和杭州的财政壁垒,杭州楼市才能好起来

今年年初,杭州将萧山、余杭两地纳入杭州主城区,原本是好事一件却没想到,竟对杭州楼市产生巨大影响。

“萧余两地并入杭州,但并未同杭州采取同一财政标准,楼市因此下滑的厉害。只有打破三者财政壁垒,同一财政标准,杭州楼市才能真正好起来”!

记者趣评:亲娘后娘还是有区别滴!

海南:提高服务软环境才能吸引客群

作为拥有中国最美海景、最美阳光的省份,海口和三亚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城市软软镜太弱,甚至阻碍了楼市发展。

“没到过年都能看见海南载客的负面新闻,城市规划无准则无约束、没有提供同海南国际旅游岛定位相匹配的优质服务,海南只有改善服务提高软实力才能吸引人口流入”。

记者趣评:老天给了你成为女神的条件,奈何自己不争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