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潘军:房企只有弯下腰做服务才能真正站起来

2015-08-12 22:1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薇

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整中走向变轨,当固化的规模数字不再成为企业的较大追求,整合大潮与行业分化来袭。跨界转型让曾经辉煌的房地产行业经历少有的互联网挑战。新概念、新思维、新元素不断融入房地产行业,传统的开发理念,精英模式面临被颠覆甚至是消亡的命运。企业在未来想要有所突破必须搞清楚一个问题“我是谁”,“我要什么”!

“花样年是一个平台,一个专注社区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是花样年的基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给企业明确了身份。

彩生活要更增加用户粘性 守住阵地

土地资源是有限的,随着新建商品住宅越来越少,住宅的供应将主要来自二手房市场。房地产的大规模开发会逐渐退出历史,只有关注社区,关注社区服务才是企业变革之本。未来市场集中度叠加,留给开发商的空间越来越小。房地产行业价值链一定会从开发转向两端----金融和服务。对此,潘军提出了社区+的概念。

花样年是房企里面最早看中社区服务潜力的企业,这也是房企较为快捷有效且可持续的转型方向。对于花样年的招牌菜“彩生活”,潘军告诉记者,彩生活对花样年来说其实并不是新产品,它的历史可追溯至13年前。只是当时社区服务的概念太过销售并未受到媒体关注。

也正是由于涉猎社区服务时间早,花样年较大的优势就是已经形成完善的服务能力。如今各大房企都在关注社区服务,万科的“八爪鱼计划”、金地的“home+”都是典型。与花样年的区别在于,互联网时代客户只认排名前列,第二甚至第三存在的意义将大打折扣。

接下来彩生活的要务就是守住来之不易的阵地,把社区同金融理财、物业维修、旅游等方面实现互联粘性,创造更大收益。

潘军预判,物业是客户生活中尤为重要的部分,未来要尽可能提前制定基于互联网的配置服务。

用高端物业服务能力颠覆酒店管理 未来旅游住宿可以免费

采访时潘军一直强调,房地产开发只是花样年的一个起点,企业真正的身份是服务平台。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潘军带来了花样年较新的服务产品,立足于度假物业的美易家。

“美易家就是要做跨界,就是要抢酒店生意,就是要降低旅居成本”,潘军强调,“美易家不同于途家,排名前列,途家是分散化管理,美易家是集中化管理。第二,在管理链条上美易家依托于彩生活1200万社区的住户,100万家庭300万用户带客更直接。第三,商务社区服务的70万白领,以上客群都具备极大的旅游消费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把解决空间错配和时间错配的特别模式不同于分时度假。潘军解释称,分时度假用户的旅游目的地是少有的,而美易家可以提供上百个合作社区,用户选择更为广泛。至于盈利则是通过提供增值服务来完成。

中国的旅游市场是为数不多的保持20%以上增长率的行业,规模可达万亿。美易家就是用高端物业服务能力颠覆酒店管理,提供基础物业服务、资产托管、旅游度假服务、营销支持和租售代理服务5项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通过冗余资产实现中国模式的Airbnb。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