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潘军:房地产利润连续下滑这是没有前景的行业

2015-08-12 12:5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薇

去年的房地产发展处于低迷阶段,直至930新政后才有所好转。市场发生转变提醒各大房企行业的转型,时代的迭替已经到来。转型则活,不转型则亡。告别高速增长,在购房者日渐理性,经济金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之下,房地产企业要为后期的长远发展制定新的角色。

花样年控股集团在转型之路上一发不可收拾,从2014年6月30日,花样年旗下彩生活服务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开始,花样年就开启了双资本平台时代,资本运作效应和品牌溢价能力大幅提升。

在今年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爱吃火锅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在谈及房企转型时表示,花样年在探讨房地产问题时已经不把自己看作开发商,房企已经不是媒体主角,现在的热点是互联网。

从房地产开发来讲,潘军认为房地产要开始回归服务行业的本质,应该改名为社区服务行业,从花样年原来的模式来讲,房地产开发最重要的环节是买地,但这是制造业模式不是服务业形态。

房地产转型对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转变自己的视角,任何一个利润持续下降的行业是没有前景的。拥抱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其实就是关注人性的本质。开发环节只是手段,最终的盈利是在后期根据购房者的需要来提供服务。

花样年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曾坦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增长期已经过去,行业已经进入客户价值深度挖掘和多维资源立体整合的阶段,存量房市场将取代增量市场成为市场主体,花样年将以金融和服务为核心,建立相互协调的有机生态圈,积极推进发展战略全球化,逐步实现各业务的轻资产化,逐步构建前后台分离的组织体系,统筹协调,打造综合性战略和投资控股集团。”

近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为稳步推进公司社区服务运营的各项业务,提升公司社区资源的活化速度,花样年正式推出美易家模式进入旅游度假物业运营市场。据悉,这是花样年继推出彩生活住宅社区之后,在中国社区服务运营领域的又一次全新布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