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连平:支持房地产就是支持中国 首付6成简直搞笑

2015-08-12 11:4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薇

2015年中国经济与房地产的相互影响十分深刻,在经济稳增长大局下,房地产也理所当然成为受益方。当然,房地产回归活跃的结果也反作用于经济增长且成为关键力量。在转型时期,支持房地产就是支持稳增长,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房贷利率,进一步松动楼市政策。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2015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一语中的。

近15年来,房地产和银行业取得巨大发展,但赞誉者少诟病者多,二者就像一对难兄难弟。可即便批评再多也无法撼动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在经济发展中间的重要的地位。

去年以来,经济增长下行速度迅速加快,以至7.5%的增长目标最终未能实现。深挖背后“黑手”发现,同期以来房地产行业出现急剧调整,成交量萎缩,继而对投资消费产生抑制,投资增速从年初的20%左右降低至年底的10%左右,这一波动延续至今,房地产震荡带来的影响有目共睹。

连平表示,中国政府要想稳增长,稳投资除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外必须要对房地产投资进行大力支持。

9·30和3·30以来,伴随着四次降息、三次降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运行状况发生深刻变化。尤其是第二季度全国楼市整体走高,但他认为下一步政府应该再次放松楼市相关政策。比如进一步降低房贷利率,一线城市回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加大银行对房贷的额度支持。

目前,深圳依旧维持二套房首付6成的政策,就在一个月之前各大银行甚至提高了二手房的房贷利率,这些“深圳特色”在连平看来简直就是搞笑,与经济发展背道而驰。

中国的房地产发展一直背负着太多政策烙印,政策长期左右行业发展。银行业的信贷增速长期维持高位,约在14%到15%之间,大大高于GDP增速,其中涉及到房地产行业的比例还在增加,这说明银行业信贷支持对房地产的力度一直在加大,而且未来的支持力度还会进一步提高,或达到35%甚至更高。

因此,连平强调希望政府调控能进一步退出市场,这样才能保证房地产行业整体能够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