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安居房项目开始入伙

2015-06-23 08:53:52 来源: 晶报

作为深圳市目前已售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去年推出的福安雅园项目昨起开始入伙,现场“欢迎回家”四个大字让人倍感温馨。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项目入伙持续至6月29日,每天安排入伙家庭约240户。此外,今年已纳入深圳市供应计划的安居房包括悦澜山花园、富士嘉园、和平里花园、嘉悦山花园四个项目。

现场:

“一站式”搞定水电气网

“咦,还设置有意见处理箱。”来到业主入伙办理服务中心,不少业主都被门前的意见处理箱吸引住了。记者了解到,业主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往意见箱里“塞纸条”,开发商、物业管理中心等将对这些建议进行集中处理。

记者了解到,本次安排入伙的购房家庭总计1820户,入伙时间为6月22日至6月29日,为期8天,每天的办理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以及下午2:00至5:30,每天安排入伙家庭约240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伙现场设有引导、签约、物品发放、收楼、维修整改、医疗等13个工作小组。为方便购房家庭,入伙现场还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业主可在入伙当天,通过设置在项目现场的“便民服务点”咨询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通讯、互联网等相关手续。业主可在一小时内办完所有手续。

在现场,不少业主表示,项目配套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但目前仍存在周边道路状况不太好、出行难等问题。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深圳投资有限公司政府协调主管王紫薇告诉记者,项目周边的观兴东路今年年底通车,新丹路则有望7月底开通。考虑到有不少业主在原特区内上班,目前已经申请到公交站台,将协调相关部门,让公交车尽快开进福安雅园。

业主:

全年不用开空调

“业主签到”、“领取物品”、“工作人员陪同业主验房”、“缴纳相关费用”、“开通相关配套服务”……昨日一大早,余甜就来到现场办理入伙。小伙子来深已近10年,一直租住在公司附近的农民房。“房租不算高,但环境肯定不能与小区的房子相比。”想到马上就可以搬进新房,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拿着领来的钥匙,余甜大方地把记者邀请到家中。这是一个位于2栋b座的89平三居室,房里尚未摆放家具,但打扫得干干净净,打开门便有一股凉风吹来。“我仔细研究过这里的方位,以后搬进来了可能一年四季都不用开空调,这是我最满意的。”余甜说。

余甜表示,目前是一个人住,不会考虑太多布置,但家具的摆设蓝图已经在脑海中了。他走到阳台上,指着不远处的公司所在地说,“踩单车只要十几分钟,以后上班就方便了。楼下就是一个商品房项目,这里会越来越热闹……”言语之间让人感受到,美好的生活,正在朝他走来。

提醒:

未取得完全产权前

不得出租转让互换

记者看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印制的关于安居型商品房售后管理的宣传单张在现场同步发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旨在提升购房家庭对保障性住房售后管理的政策了解和法律意识。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醒,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安居型商品房属于我市保障性住房的一种,未取得保障性住房完全产权前,购房家庭不得擅自出租、互换、出借、转让、用于经营性用途或改变保障性住房使用功能。

“项目入伙后,将加大售后监察力度,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单,查处一单。同时,现场也将张贴保障性住房违规行为举报电话,欢迎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我市保障性住房使用予以监督。”这位负责人说。

福安雅园安居房

福安雅园安居型商品房位于龙华新区观澜街道观光路南侧,是目前深圳市已售的规模安居型商品房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项目房源总套数为4006套,其中面向社会销售的安居型商品房2840套,产业配套1166套。

据介绍,福安雅园项目设置有社区服务站、社区健康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文化室、邮政所、居委会、幼儿园、再生资源回收点等配套措施。位于项目西北侧的福苑学校,为九年义务教育,已于2014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 福安雅园安居房是深圳市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作开发建设的项目。深圳市鼓励部分重点扶持企业通过招拍挂获取土地,投资建设安居型商品房。建成后,部分房源作为产业配套用房,优先配售给符合条件的本企业员工。

链接

深圳9627家单位纳入人才安居重点名录

人才安居促进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福安雅园项目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事实上,将人才安居与产业政策挂钩,加大对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定向配售(租)力度,能加快产业配套用房建设。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措能执行深圳市人才强市的城市发展战略,缓解重点单位人才的住房压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城市竞争力。另一方面,又能提高企业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的积极性,缓解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和资金压力,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两级共有9627家企事业单位被纳入人才安居重点企事业单位名录,全市有约16万名各类人才受惠于人才安居工程。其中,面向人才家庭配租配售的保障房41650套,发放各类人才住房补贴10.9亿元。 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度公共服务白皮书》相关要求,深圳2015年度计划供应保障性住房1.8万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