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沙井推动29个民生项目投资近5000万

2015-03-07 08:52:47 来源: 信息时报

  让居民实现天然气入户;开展清淤、消除安全隐患;打造精细化管理示范升级版……29位社区书记,每人领回1项硬邦邦的任务。昨日,宝安区沙井街道召开工作会议,29个社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被召集前来立“军令状”。该项“一社区一书记项目”,属宝安区“社会末梢治理”的首创之举,因而尤为引人注目。

  记者从项目一览表上看到,沙井街道29个社区,共29个民生项目,总投资达4628万元。包括项目名称、工程简介、资金数额、进度要求,以及街道办协助单位等均清楚列明。沙井街道在29个社区推行“一社区一书记项目”,并邀请广大市民监督“话事”,年底将组织群众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检验测评并通报。

  据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俊平介绍,在过去的一年,沙井街道打出“宜居”、“宜业”、“品质”三张名片,切实兑现了对人民群众所作出的承诺,交出了一份较出色的答卷。上年,沙井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7亿余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54亿余元,同比增长1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4亿余元,同比增长13.2%;外贸出口总额100亿余美元,同比增长19%;国地两税收入61亿余元,同比增长10.4%。

  上一年,沙井投入1.2亿元启动南环路扩建工程;拨2000万元专款启动壆岗片区微循环整治,打通5条断头路;主办全区首场“秩序沙井、畅顺交通”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会,成功争取公交线路3条、高峰专线2条、公交场站2个、道路建设立项2个。

  大手笔环境整治,为“工业立街”战略奠定了基础。街道近期已梳理出2万平方米以上工业区112个,引导社区“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街道工业资源”,积蓄工业发展后劲。顺利完成蚝一林陂坑旧工业区原地改造试点工作,成功引进易科迅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壮大电子信息产业,成功将深圳市电子商会华强北团队引入西环电子交易中心,前店后厂电子批发模式得到进一步丰富;淘汰低端企业200家,腾出工业发展空间37.4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末梢治理,以点带面,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品质沙井,该街道决定在辖区29个社区推行“一社区一书记项目”。在昨天的会上,还同步出台了一号文件《关于加强社会末梢治理——实行社区书记项目的十项要求》。社区书记项目是宝安区沙井街道全年工作的重头戏,紧紧围绕社会民生热点,将群众最为关心、最为迫切解决的问题吸收到项目当中,并以此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末梢治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