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27房企去年售超万亿 2家上调今年业绩

2015-01-19 09:31:39 来源: 深圳商报

  截至目前,27家上市房企已经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总计销售额1.25万亿元,相比2013年的1.06万亿元,上涨约18%,其中9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因去年完成业绩情况较好,恒大地产和中建国际均上调了今年的业绩目标。业内人士预计,房企制定今年销售目标仍将谨慎,依然以去库存为主。

  1月7日晚间恒大地产亦发布业绩公告,其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增31%,完成年度目标的119.6%,年度目标完成率,成为去年楼市调整期的黑马。数据显示,2014年恒大共有8个月的单月销售额超过百亿,其中最为强劲的是12月,单月实现销售金额108.1亿,同比增437.8%。同时,恒大公布的2015年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的目标提高400亿元,同比大增36.4%,是上市以来提高幅度的一年。业内人士指出,恒大系目前为止公布2015年销售目标的企业,大幅提升目标,无疑透露出管理层对今年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根据发布的“百亿房企榜单”,2014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的房地产企业共有七家,其中前两位的房企销售额都突破2000亿元。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强者愈强的态势已经显现。大量资金紧张的中小房企则在新一年中可能会面临破产淘汰的危机。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行业集中度加剧,有品牌、运营、资金和资源优势的开发商将更做大做强。但是由于房企库存依然高企,预计2015年房企销售任务制定将非常谨慎,依然以去库存为主。”亿翰智库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如是说。

  克尔瑞和58同城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A股139家房企存货达2.23万亿元,环比上升5%。其中,4家大房企存货环比微增3%;15家中型房企存货较年初上升了25%;120家小房企增幅居中。部分库存消化周期超18个月、同比涨幅超1倍的房企包括:大名城涨128%至26.36个月,苏宁环球涨154%至22.57个月,深振业同比增长135%至18.53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