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观澜楼市利好 梅观新高速收费站有望春节前启用

2015-01-03 08:4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记者从梅观高速新建收费站建设方获悉,梅观高速新建收费站工程有望于春节前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开车通行梅观高速梅林关至观澜段将不再拿卡和交卡,通行更加顺畅便捷。

  据介绍,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于去年4月1日起已取消收费。梅观高速取消收费政策的实施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降低了出行成本。出于保证全省联网收费系统封闭完整的考虑,在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仍需要在梅观高速观澜—黎光段间新建一个主线收费站,并在梅观与机荷高速交界处的清湖立交设六处匝道收费站。在新建收费站未正式投入使用前,暂还需要采用原收费站进行发卡不收费的通行方式。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即将在交通转换后进行旧路范围的改造建设,剩余旧路改造、收费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依然艰巨,面临的安全和交通畅通的压力更加巨大。深高速公司表示,力争2015年春节前,新建收费站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通行梅观高速梅林关至观澜段的车辆将不再拿卡和交卡,通行更加顺畅便捷。

  链接

  梅观高速新的主线收费站位于梅观高速现有观澜收费站以北约1公里处,北向进口车道12条,南向出口车道20条。收费雨棚采用网架结构,造型新颖,以体现深圳北大门形象。主线收费站总占地面积约243亩,主线站横宽153.1米(不包含配套房建工程),需要对两侧山体进行开挖重新修整护坡,同时需对原路基进行扩宽,对原桥梁进行拼宽,拼宽中桥29.34m/1座。

  清湖立交设匝道收费站6处:

  A匝道入口匝道站(6入)

  C匝道出口收费站(5出)

  D匝道出口收费站(5出)

  E匝道入口匝道站(7入)

  G匝道出口收费站(7出)

  H匝道出口收费站(7出)

  匝道站需新建中桥69m/1座,与既有涵洞(通道)接通6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