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梅观高速新收费站建设进度超70% 有望春节前启用

2015-01-01 08:47:26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探访了备受市民关注的梅观高速新建收费站建设工地,采访建设和施工相关负责人后获悉,梅观高速新建收费站工程有望于春节前投入使用。由于梅观高速交通量大,交通疏解和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十分紧张。为争取在春节前启用新的收费站,施工团队正昼夜不停、加班加点施工,目前项目进度完成超过70%。

  施工难度超预期

  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于今年4月1日起已取消收费。梅观高速取消收费政策的实施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降低了出行成本。

  出于保证全省联网收费系统封闭完整的考虑,在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仍需要在梅观高速观澜—黎光段间新建一个主线收费站,并在梅观与机荷高速交界处的清湖立交设六处匝道收费站。在新建收费站未正式投入使用前,暂还需要采用原收费站进行发卡不收费的通行方式。

  从设计、征地拆迁、招标、施工到调试运营,高速公路新建收费站工程的建设周期一般需两到三年。为尽快建成梅观新收费站,进一步提高取消收费路段的通行效率,在前期设计阶段设计单位对新收费站的选址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经过对选址方案的多次论证,避免了高压电塔、高压燃气管道的改迁;与此同时,建设单位同步启动了土地征用、管线改迁等相关工作,为工程实施创造条件。

  尽管新建收费站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但为了尽量减少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建设单位在施工前花了大量时间对交通疏解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进行研究,以保证施工期梅观高速的通行顺畅。然而,由于梅观高速路段交通量大,交通疏解和施工组织难度远超预期,施工单位需要利用加宽好的路面进行多次交通转换,然后对旧路面进行改造施工。

  记者在梅观高速主线收费站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轰鸣,现场正紧锣密鼓施工。路旁的一座山坡已经完成了施工建设,上述负责人介绍,“仅主线站旁就有约50万立方的山体土石方需要挖除”,而这只是施工队面临的诸多困难之一。

  加班加点昼夜施工

  尽管工程难度远超预期,为了梅观高速新建收费站工程早日竣工,施工团队勇于攻坚,从今年8月正式开工后,业主、监理、施工等全体参建人员深感任务的艰巨,主动取消了所有个人假期,施工、管理人员二十四小时三班倒,采用“全面铺开,昼夜不停”的施工措施,保证了所有工作面作业不停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