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一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关门 涉嫌合同诈骗案

2014-09-12 08:11:17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北京融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部突然关闭,员工称多名领导失去联系。工商资料显示,融开房产的两名投资人分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卢某及监事吴秉麟。

  此前,全国多地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陆续崩盘,兴麟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吴秉麟、卢某等10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员工称多名领导失去联系

  昨日下午,望京SOHO大厦,北京融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开房产)总部的四间办公室大门均被锁上,里面空无一人。

  门口,几名警察向大厦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前往物业处查询融开房产的登记信息,但警方未透露融开房产总部关门的原因。

  融开房产的一名员工称,前几日该公司还开门营业。“之前就听说兴麟房地产的事了,听说我们跟他们有关系。”

  “今天公司总部大门直接上锁,大领导几乎都联系不上。”该员工称,有些员工联系上了公司一位领导,对方称他已不在北京,“让我们别等了。”至于是否能正常发放工资,该员工称,有领导告诉他“不太可能”,“财务就在我们总部,财务的人也不上班了。”

  公司法定代表人已被控制

  今年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9个省区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据初步统计,仅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四省区报案称被骗的购房者就超过1200户,涉案金额超过2亿元。

  据内蒙古警方调查,兴麟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有140多家分公司,分布在50多个城市,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的名义统一管理。另据媒体报道,吴秉麟旗下房产经纪公司中包括北京融开房产。

  据工商资料显示,融开房产今年5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投资人有两名,分别为目前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卢某及吴秉麟。

  工商资料同时显示,今年8月18日,融开房产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均由吴秉麟变更为卢某,但吴目前仍担任融开房产监事。

  9月8日凌晨,因兴麟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吴秉麟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人员控制,其中包括融开房产的法定代表人卢某。

  追访:融开部分门店正常营业

  据融开房产总部的一名员工称,融开房产在北京有4家公司,包括三家分公司和一家总公司。“分公司下面又分别有门店,我们的七八家分店大部分都在望京地区。”该名员工说,公司主要做房屋买卖、租赁等业务,“不过做的房产买卖倒不是很多,主要做一些租房业务。”

  昨日下午,望京大西洋新城南门附近,一家融开房产门店仍正常营业,几名房产经纪人正在输入房源信息。多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不知道总部已经关门的消息,“我们的一些业务,还需要等待总部通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