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5%-10% 仅交行恢复基准

2014-06-13 08:18:5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据悉,距离央行开会“挺房贷”一个月有余,上半月央行定向降准,但市场期盼中的信贷政策放松并未如约到来。根据南都记者调查的情况,深圳各大央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主流依然是上浮5%-10%,只有少数银行出现微调。

  对此,美联物业按揭部总监王青认为,今年下半年银行额度可能会略微宽松一点,但信贷政策整体收紧的趋势不会改变。

  邮储首套房贷利率也不“基准”了

  “我们两三天前刚调了利率,现在首套房房贷利率是上浮5%。”作为前段时间以来一家保持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的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也“扛不住了”。

  该银行的一名信贷经理表示,之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现在额度也没有落实下来,因此才上浮了利率。

  目前深圳四大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为上浮5%-10%,部分银行还在实行差别化政策。比如工行,如果是符合公积金混合贷款、贷款额100万以上等条件的贷款,可以申请到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否则就是上浮10%。

  另外,除了邮储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交通银行也进行了“微调”。该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上半年大力开拓消费贷等项目,已经完成总行的经营利润要求,因此可以有点额度做房贷,因此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原来上浮5%,下调到了基准。

  全年信贷收紧的局势很难有突破

  今年春节以来,市场成交陷入低迷,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对此,对于市场下行预期的判断已经形成,不少业界人士都将信贷政策放松作为重启的市场的利好性因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年信贷收紧的局势很难有突破。

  6月16日起,央行决定“定向降准”,这也预示着银行额度将会略微宽松。但是,王青指出,定向降准对房地产的影响有限,就算银行额度略微宽松一点,信贷政策也不会有大的松动。

  “现在二套房房贷利率是10%,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也不会在此基准上再有突破,向下也最多是基准。除非央行出台较大力度的利好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