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全国重点城市库存变化及土地成交排行榜

2014-05-13 09:5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世联行

  前言: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市场成交下滑,库存去化压力增加;开发商现金流紧张,土地成交量下滑;融资规模扩大,尤其是中小型开发商融资需求旺盛。

  1、全国重点城市库存变化

  今年以来,库存压力持续增加,截至2014年4月,大多数城市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上,天津、宁波、杭州、西安库存周期甚至在2年以上,北京、上海、重庆、厦门等少数城市去化周期稍好,在15个月以下。

  2、土地成交TOP20城市排行榜

  4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TOP20入榜门槛环比下滑30%,成交放缓,部分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骤冷,三四线城市纷纷入榜。

  具体从城市来看,北京土地供应持续放量,4月成交34宗,溢价率47%,吸金292亿元,同比增幅349%。

  1-4月,TOP20一二线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金额较去年大幅增长,其中北京累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041亿元,同比增长94%;除重庆、武汉、沈阳同比下滑。

 

  房企融资排行榜

  1、融资TOP10排行榜

  进入4月,房企融资规模增长,TOP10房企融资410亿元,环比增长76%。

  滨江集团、中华企业通过对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融得资金90亿元和79亿元,藉此进入累计榜前十;华南城、金科分别以发行优先票据及股权增发融得资金40亿元和31亿元,累计融资新进前十。

  2、房企累计融资分布图

  向银行贷款及发行公司债券仍然是中国房地产企业主要融资手段。前4月,房企通过银行贷款和债券融资比例达7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