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罗湖学校体育设施全面对居民开放

2014-04-22 08:24:32 来源: 晶报

  想运动,进校园。如今在罗湖,居民只要做好事前预约、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到辖区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进行健身。记者日前跟随罗湖区人大视察滨河小学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情况时获悉,该区已实现公办中小学体育设施全面向社会开放,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设施维护,将继续增加投入,或考虑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据悉,自2012年,罗湖区开始实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至今年1月,罗湖区中小学除部分学校(8所)因地铁建设,学校加固或改扩建工程、本身不具备开放条件等原因外,其他学校均已向社会开放。目前该区公办中小学向社会开放篮球场计36个,田径场29个,羽毛球馆17个,乒乓球馆20个,足球场26个。此外,为进一步确保人身安全,解除校方后顾之忧,罗湖区教育局还于今年1月为全区公办学校统一购买了体育场馆设施公众责任险,每人每次赔偿限额达30万元。

  在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各所学校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区人大代表、南湖小学校长刘建琪认为,学校向居民开放运动设施是利民好事,但对于存在的安全管理、卫生保洁、场地维护等问题,校方常常感到左右为难,希望能在政策法规层面和财政投入上给予学校支持。区人大代表张晶也反映,她所在的小区中学足球场开放之后,每到晚上经常有人成群结队来踢球,但球场的灯光及拉拉队观球时制造的噪声也确实影响了周边居民。提出能否考虑根据学校周边实际情况,有条件地实施开放。

  针对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过程中出现的这些问题,代表们也纷纷出谋献策,提出通过增加财政投入,以补贴或采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方式,用于支持学校在安全管理、卫生保洁、场地维护等方面的付出,以保证此项民生工程能长期良性运行。

  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瑞儒指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是罗湖区的民生实事,尽管初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但绝不能因噎废食,政府要考虑如何通过投入和加强法律保障,有力推动其更好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