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房贷市场难觅打折利率 中小银行停贷

2014-04-13 09:00:47 来源: 深圳商报

  近日,融360发布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25个城市部分银行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方面,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数据显示,3月以来,房贷较2月有紧无松,8.5折利率优惠已在全国绝迹;执行8.8折利率优惠只剩北京一城;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者更高。超过70%城市出现停贷,其中长沙按揭银行15家,停贷银行4家,停贷占比26.7%;无锡12家按揭银行中,3家停贷,停贷占比25%。福州、武汉、北京等地分别停贷20%、18.1%、17.9%。

  记者获悉,目前深圳房贷市场中,大型银行仍是主力,民生、平安等中小银行基本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此外,今年以来房贷市场利率不低,市民申请首套住房贷款也难寻打折利率。

  “今年银行的信贷投放额度比较紧张,同时现在市场的利率较高,银行资金成本提高,因此今年房贷利率也普遍出现上浮。”深圳一大型银行房贷业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人士称,目前房贷利率要想打折几乎不太可能,想申请到基准利率也比较困难。

  记者了解到,信贷额度相对紧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即使上浮也低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一些中小银行几乎不再受理新的房贷业务。深圳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已经基本不再受理新的房贷申请,大部分额度投入到中小微企业领域。

  据悉,去年市民申请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时,利率或许还能打九折。今年,折扣利率似乎已经渐行渐远。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建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为三成,利率为基准上浮10%;二套首付七成,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0%。深圳农行在具体业务中将根据风险定价的原则,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对首套住房贷款可执行人行同期基准利率,首付款不低于三成。对二套住房贷款,当前深圳的执行政策为:利率不低于同期人行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七成。深圳中行房贷政策为:首套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