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价同比再翻倍

2013-10-15 08:34:1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专家称地方债务倒逼卖地热潮,真正的拿地高峰期将在四季度出现。

  地方政府的债务压力再次倒逼了各地卖地热潮。一线城市9月土地成交量同比均现明显增长,环比涨跌各半,其中深圳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增242.1%。

  三季度以来,“抢地潮”在一二线城市轮番上演,主流房企向核心城市加速回流趋势明显。从克尔瑞信息集团监测的十大典型城市看,9月份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达到1454.6亿元,环比增长79.2%,创下33个月以来的新高,土地成交均价同比也暴涨近两倍。

  克尔瑞信息集团分析认为,地方政府默许高地价出现,或是在债务压力下集中推出优质地块,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不断入市,而房企回笼资金快速,大型房企对优质地块的争夺加剧了市场的竞争,溢价率不断提高,也导致土地出让金明显上升。

  针对三季度土地市场的持续高烧,在9月底,国土资源部召开座谈会对各地“地王”现象发出警示,提出在四季度全国土地市场供应将迎来新高峰,加之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压力,市场产生高价地动力很大,严防高价地作为近期稳定市场的首要工作目标。

  但世联地产研究总监吴志辉认为,国土资源部的警示,并不会影响房企拿地的热情,预计真正的拿地高峰期还是会出现在今年四季度,但地价的涨幅可能有所放缓,“地王”数量会减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