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4个一线城市调增住房用地供应

2013-09-26 08:27:19 来源: 深圳商报

  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保持城市地价平稳,国土资源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要求做好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切实稳定土地市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5日在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上说,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总体稳定,住宅用地供应明显增加,一线城市增幅明显,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顺利推进。1~8月,全国房地产用地公告量同比增加25%,住宅用地公告量增加22.7%,均为近年来较高增幅;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加34.4%,增长较快。其中,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33.9%,供应了8.02万公顷,已经接近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一线城市增幅明显。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数据显示,三季度住宅地价环比小幅上升,加速上涨态势已有所缓和,地价整体上仍处于温和上涨的通道内。

  胡存智说,与此同时必须看到所谓“地王”出现后面的复杂因素,包括房价连续上涨、量价齐升,房企回笼资金较快,拉动了房企对土地的需求;一些大型房企出于提前抢夺定价权等种种考虑,加上自身实力比较雄厚,加大了对优质地块的争夺力度;一些地方政府默许甚至助推出现高价地,影响市场预期,抬升房价地价;一些地方在债务压力下,集中推出优质地块,忽视了有关均衡供地的要求。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放大了这些地块对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这也反映出一些城市认识不够,工作不力,把握市场节奏有欠缺,致使调控政策没有发挥应有的实效。各地落实调控政策措施还需要大力改进。

  他说,在防范地价异常波动的同时,房价持续较快上涨、供需紧张的城市,要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在第四季度加快供地进度。必要时要压缩其他用途土地的供应规模,优先保障住宅用地的供应。各城市特别是4个一线城市要调增并公布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向社会释放土地供应增加的积极信号,以过去5年实际供地平均量为标准,持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保证一定的增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