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35城房价收入比略偏高

2013-09-11 16:35:52 来源: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研究院日前对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进行的统计显示,2012年这些城市房价收入比接近合理区间的上限,总体房价收入比略偏高,预计2013年这一比例还会有所上升。

  北上广深房价收入比出现分化,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前列,但和上年相比,北京和广州两市房价收入比上升,而上海和深圳两市房价收入比下降,原因主要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出现了分化,2012年,北京和广州同比分别上涨6.7%和5.4%,上海则仅涨3.1%,而深圳更是大幅下降8.9%。

  整体上看,3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呈现三个态势:一是呈现出东、中、西梯度递减的态势,且相差幅度较大;二是一线城市明显高于二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分列排名前列、二、四、八位;三是经济发达城市高于经济欠发达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