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线城市房价厦门领涨

2013-09-10 15:22:24 来源: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据报道,住建部约谈包括南京、郑州在内的7个二线城市,要求“各地应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以重点省会城市为主的21个二线城市7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全部上涨,平均涨幅8.6%。

  一二线城市中,除了北上广深四城房价同比涨幅顽强领跑外,二线城市中,厦门涨幅大过南京和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9%,排名全国第五。据百城价格数据,8月份厦门的样本新建住宅均价为17528元/平方米,已经高过杭州,跃居二线城市首位。

  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有五个城市,除厦门(13.9%)、南京(12.8%)和郑州(12.0%)外,还有福州(10.9%)和沈阳(10.6%)。

  厦门、杭州、福州、南京和大连五个城市样本住宅平均价格都在万元以上,郑州、南昌等城市的样本均价也逼近万元。由于房地产销售中常用“均价”、“起价”代替实际价格,因此购房人的实际感受常常会高于统计数字。

  处于被约谈之列的郑州和南京近期先后出台新的收紧政策,郑州自2013年9月2日起,暂停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在市内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允许购买一套住房,同时将非郑州户籍购房者一年居住证要求提高至三年。南京日前要求市属国资和国资参股房地产企业在年底前退出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好似当年央企退房令的缩小版。

  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收入增幅普降。厦门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8.3%,南京实际增长7.4%,郑州实际增长8.6%,若以“房价增幅不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幅”衡量,截至目前尚无一城市完成调控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