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将规划水上旅游交通

2013-07-29 08:10:0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小玲

  东部夏日及节假日交通的拥堵、瘫痪现象折射出深圳在公共产品设计、供应,交通、道路规划,政策引导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深圳市规土委近日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今年已计划开展《东部滨海地区水上旅游交通专项规划》,将对东部滨海区码头选址、海上交通线路组织等进行研究,相关工作将对建立东部海上交通线路、推动口岸的开通起到推动作用。

  政协委员建议开海上航线

  每当节假日及旅游旺季到来,拥有优美自然环境和众多细软沙滩的深圳东部海域,都会吸引着在深圳乃至广州、东莞、惠州的市民前来游玩、休闲。但大量客流、车流的集中涌入,致使东部沿海区域交通几乎瘫痪。

  有政协委员认为,东部夏日及节假日交通的拥堵、瘫痪现象,实际上折射的是深圳在公共产品设计、供应,交通、道路规划,政策引导等方面存在着头疼医头、各自为政、短期效益等诸多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东部交通难题,需构建东部三维交通网络,一是早日启动到大梅沙的地铁8号线建设,构建轨道交通网。二是尽快开通梅沙口岸、西冲口岸,建立海上交通线。

  据介绍,梅沙口岸属一类口岸,1985年因客源不足等原因,大梅沙口岸暂停使用。西冲口岸是规划当中的旅游专用口岸。“建议开通海上航线,充分利用海路优势,加快梅沙、西冲口岸的恢复和建设,开通往来福永码头、蛇口码头等码头到东部的航线,既增加旅游特色,也将极大推动深圳东部地区的交通改善,分流因为陆路交通造成的压力。”政协委员张俞强还认为,应建设大型停车场开通至海滨的接驳巴士,构建公共交通接驳网。建议在东部海滨旅游区周边建设低收费临时社会停车场,引导社会车辆停放,同时开通节假日免费或一票制穿梭巴士,连接临时停车场和梅沙片区,以减少社会车辆进出。

  规土委称将研究码头选址

  深圳市规土委表示,一直都致力于构建东部滨海区三维交通网络,努力通过地面“主干+接驳”的公共交通系统、贯穿大鹏湾及大亚湾的水上交通航线、低空便捷的通用航空系统,缓解东部交通拥堵问题。对地铁8号线的建设,市规土委去年编制完成《轨道三期工程8号线交通详细规划》,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轨道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相关研究工作正在开展中。

  对建立海上交通线的提议,市规土委表示已编制完成的《大鹏新区保护与发展综合规划》,已将南澳口岸、西涌口岸落实,同时为推动海上交通线路、口岸等设施建设,对码头设施做详细的布局规划。规土委还透露,今年计划开展的《东部滨海地区水上旅游交通专项规划》,将对东部滨海区码头选址、海上交通线路组织等进行研究,相关工作将对建立东部海上交通线路、推动口岸的开通起到推动作用,“但要保障口岸服务、海上交通、接驳换乘等有较高的服务水平,还需要对其它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