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利率下限放开 深圳市场暂未受影响

2013-07-23 08:45:25 来源: 深圳商报

  央行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昨日,记者采访的多位深圳民间借贷人士均认为,贷款利率市场化有利于国内信贷市场的发展。目前看来,这一政策对民间借贷利率暂时没有大的影响。

  “利率市场化现在的进程正在加快,不过相比存款利率市场化,贷款利率市场化的影响要小一些。这次央行出台该政策时间点选取的是银行信贷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因此现在看来,银行借贷市场中利率短期内还难以出现整体走低。”深圳一大型银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深圳某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后银行的风险定价能力需要更进一步的提升。如风险把控能力强,则可以多将一些资源投入到风险性相对较高的领域。

  “贷款利率下限取消,会使得一些企业融资成本会下降。不过,现在看来,对我们行业暂时还没有什么影响。”深圳一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牛勇对记者表示。他称,目前小额贷款公司在发放贷款时利率主要由两个部分决定,一是资金的成本;二是风险因素。如果企业的发展情况好、风险低,小贷公司也愿意给予优惠的利率。

  从事网络借贷平台的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还看不出来贷款利率市场化对我们的影响”。他称,目前该网络借贷平台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为此平台已经开始主动寻找项目。现在该平台中,借贷利率一般维持在18%左右,每个月借贷资金高达1.5亿元。

  据悉,在深圳还活跃着一些民间借贷机构,他们也是深圳借贷市场中的重要力量。贷款利率市场化对民间借贷市场有无影响呢?昨日,一民间借贷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市场中资金很多,但投放的少了。这主要是市场的风险在加大,怕借出去还不回来。民间借贷市场一向是卖方市场,现在月利基本在3%左右,如果月利低于2.5%,那么几乎没有什么钱可赚。“央行此次取消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影响应该不会太大。这其实也是对现行借贷利率的确认。目前,我们这一块利率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该负责人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