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东实现海居梦 滨海度假成鹏城时尚生活方式

2013-07-09 14:54: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话题缘起

  一有空闲,你会干嘛?

  旅游!

  节假日期间,景区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机场接运旅客人数创历史新高、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这是近几年节假日过后,新闻报道的主题,不经意间,休闲度假已然成为中国民众共同参与的一场“全民运动”。

  深圳东滨海物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本报组织的周末看楼活动吸引了众多深圳置业者前往深圳东。

  在深圳东置业的购房者中,深圳人占到80%以上。

  在深圳东,滨海休闲度假生活不再只是梦想。

  深圳东延绵170公里的海岸线成为天然优质休闲度假的之地。

  在这场休闲度假的风潮中,中国人的生活内涵、幸福标准,进而关联的生活方式、消费趋势,都参与其中,来了场翻天覆地的大变革。特别是承载生活的居住模式,在解决基本居住需求的同时,更加入了休闲度假等别样需求的广阔内涵。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这一裂变,就来得更早,规模更大,更具前瞻和代表性。最早追溯2005年的“两小时生活圈”置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解决了观念启蒙,并逐渐大众化,进而,进阶到精确需求,对比选择价值化物业。

  针对深圳这种休闲度假置业、两小时生活圈置业的需求变化,深圳楼市不断外向扩张,近两年的深圳春、秋房地产交易会上,甚至出现了反客为主的扭转。随着深圳本地生态资源的住宅供应越来越少,深圳人出走到惠州、东莞、珠海、清远、中山等地,寻找山居、湖居特别是海居物业。

  2012,深圳休闲度假置业又出现哪些热点?同时,催生哪些新的热点片区?也许,从这个“五一”,可以看出端倪。

  休闲度假丰富深圳人幸福生活

  在今年的清明假期间,短途游、自驾游、农家乐、度假村等成为各大搜索网站的热词,同时,有关小节假日短途游火爆的报道也频频见诸于各大媒体。

  据悉,世界旅游组织认为,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以上,人们开始在周边国家旅游并在旅游休闲地置业,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人们便会开始洲际旅游并加快在度假地置业,旅游时长,旅游距离,旅游服务要求都有大幅提高。

  特别是深圳,目前,深圳人均GDP已达到12000美元以上,滨海度假生活已经成为一种全民生活方式。 在深圳,随着大小梅沙以及深圳大鹏半岛间歇式旅游发展逐步成熟,但大小梅沙的容量有限,深圳人旅游度假开始向外扩张,特别是向与深圳一衣带水的惠州井喷。同时,旅游度假时间也由原来的半天、一天,转变为两天甚至三天时间。

  特别是在休闲度假的内容上,有着“海”情节的深圳人更钟情于滨海旅游度假,同时,滨海旅游度假不再只是简单的海水游泳,而演变成了居住,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深度滨海度假生活。深圳人的生活,正以自有的风情和特色,丰富着内涵,定义着幸福的新标准。

  新生活方式催生新置业模式

  新生活需求,改变着生活方式,进而影响置业模式。深圳人对滨海休闲度假的向往,革新了置业模式,面朝大海,不仅仅是对生活的抒怀,更是深圳人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说前些年的“7×2”生活方式,即在中心城市工作,在卫星城市居住,引发了一场中国房地产“郊居化”浪潮,近年来,“5+2”、“4+3”等新生活方式的出现,则是伴随着深圳人休闲度假的生活转变,引发的一场中国旅游地产开发的集中爆发,特别是滨海旅游地产开发。

  从火爆的海南亚龙湾、清水湾、石梅湾,到广西北海银滩等为代表的滨海湾区,再到深圳以东的大亚湾、亚婆角、巽寮湾区的滨海度假物业的集中爆发,中国南部滨海沿线的城市化进程,承载着周边休闲度假生活的改变,并慢慢规模化发展成一种新的置业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珠三角城市通过广惠高速、莞惠高速、深汕高速、沿海高速四大高速可直达深圳东版块;周边,深圳机场、香港机场、澳门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以及正在修建的惠州机场,五大机场环绕;更大的利好是,正在修建中的厦深高铁在稔山设站点,2012年开通后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届时半小时便可从深圳到达。整个深圳东部将与广深港形成1.5小时的黄金旅游度假圈,交通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更改变了置业习惯,催生“两小时生活圈”的休闲度假置业模式。

  深圳东滨海物业 八成以上深圳人购买

  事实上,深圳人一直在找海。

  展开地图,从珠江口,沿海岸线一路向东,经前海湾、后海湾,跨过深港接壤,到大鹏湾,再一路向东,进入惠州境地,这里有延绵170公里的海岸线。事实上,在深惠一体、泛深圳和大东岸的城市战略发展中,深圳以东的岸线资源,早已深入深圳人心,成为深圳不可或缺的向“海”资源,成为与深圳“盐田蓝湾”、“国际西岸”、“深圳湾”相媲美的新滨海版块。

  的统计数据是,深圳东国际滨海版块物业目前八成以上由深圳人购买,特别是别墅类物业,甚至超过九成。“2011年,还只是启动,2012年,该板块将有更多的优质物业推出。”世联地产惠州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十里银滩开年销售少量洋房、公寓,预计年中推二期,主力产品为小户型洋房;合正·东部湾预计5月新推洋房,年度销售额预计约20亿元;富茂·威尼斯湾预计5月新推洋房、联排别墅,年度销售额预计约20亿元;金融街·金海湾项目新推货量将远远超过历年,年底将有独栋别墅产品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与深圳本地滨海版块不同的是,深圳东国际滨海版块目前更多的是满足深圳人滨海休闲度假需求,当然,在深惠城际大交通的进一步改善,在家庭轿车的进一步普及以及“两小时生活圈”置业理念的普及,深圳东国际滨海版块人居的排名前列居住需求将有所提升。从整个大片区的发展区域来看,东部海岸将由纯度假逐渐向居住功能的转移,这个是该区域形成滨海度假和生活的双核心。

  价格处于滨海物业低位

  深圳东轻松实现海居梦

  对于那些蜂拥进入深圳东滨海版块置业的人来说,该板块大盘的性价比优势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去年年中,当碧桂园·十里银滩以七五折的开盘优惠推向市场时,整个珠三角都为之沸腾了。

  项目推售前期,每天都有数十台大巴车从广州、佛山、珠海、香港、深圳、东莞等地载着过万购房者前往抢楼,而同期开盘的合正东部湾项目,首期推出的小别墅更是成了日光盘。

  放眼滨海度假物业最热的海南省,三亚清水湾同品质的产品却有近万元的价格落差。

  据记者了解,三亚清水湾等湾区楼盘的价格在近5年起码翻了5倍。凤凰岛7万元的天价开盘,半山半岛、华润石梅湾九里这样的产品也达到了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价格。更多产品则在每平方米2.5万至3.6万元间。全国乃至全球财富人群的扎堆进驻,让三亚楼价成了“最宰客”的地方。

  回顾2011年深圳东板块滨海物业的销售战略,各主力大盘均采取“低价”战略入市。碧桂园·十里银滩定位为“每个人都想拥有的海滩度假屋”,而其价格仅相当于三亚的1/3甚至更少。最早入驻该板块的金融街·金海湾推出的阳光假日公寓均价仅9000元/平方米;年底入市的万科双月湾,推出总价26万即可轻松拥有万科精装42平方米一房单位。世联地产负责人表示,深圳东部沿海物业中,深圳梅沙湾一带均价约为20000元/平方米左右,巽寮国际湾区板块均价约为8000元左右,可轻松圆深圳置业者滨海置业梦。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东滨海板块大盘的客户70%%以上都是一次性付款,说明大多数人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目前,该板块每年接待的游客总量已经超过了200万人次。周边为数不多的酒店式公寓每天的租赁价格都在800元左右,开房率在60%以上,这些出租公寓的业主每个月的租金回报在5000元至8000元不等。相对实惠的入市门槛和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让深圳东国际深海俘获了不少财智人士的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