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发布房屋租赁指导租金 住宅租金同比涨3.7%

2013-06-04 08:22:39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张妍

  昨日,深圳市出租屋综管办对外发布了2013年房屋租赁指导租金,数据显示今年的租金继续呈缓慢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宅上涨了3.7%,写字楼同比上涨了2.6%,商业类同比上涨了0.5%,厂房仓库类同比上涨了1.9%。

  市出租屋综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度房屋租赁指导租金按街道行政区域划分,各管理所在辖区范围内根据租金标准再划分成若干地段,建立相对固定信息采集点,便于正确反映各地段租金价格的真实水平和变动趋势;采取纵横结合、多点采样的办法,纵横交叉选点,根据不同楼层、朝向等差异均衡选点,以保证指导租金更具代表性。

  “租金指导”将全市出租屋分为住宅、办公、商业、厂房和仓库五大类。其中,住宅类又分为带电梯、不带电梯、平房、别墅四个小类;办公类分为高层、多层两种;商业类分为高层、多层和简易三种;厂房类分为一楼、二楼以上和简易三种,根据地段和类别差异分别制定出不同的指导租金。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深圳住宅价格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一手买卖市场略微回暖,但二手成交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住宅整体租金呈普涨态势,除了国家政策的影响外,深圳部分路段进行旧城改造,大多数拆迁居民希望能在片区附近找到租赁房屋,以度过安置过渡期,也造成部分区域供求关系失衡。另外受上半年小学一年级、初一学生申请学籍需要的影响,学校周边住宅类房屋租赁成为热点,促使租赁成交量上升的同时也导致租金上涨。

  今年写字楼空置率创新低,中低端楼盘需求旺盛;节后换租客明显增多,租金上涨已露出疲态。个别街道受深圳地铁的施工影响,短期市场不被看好,导致一些调查抽样点及周边路段的租金与上年租金基本持平,甚至出现下滑。出现明显涨幅的是在宝安、龙华新区等部分区域,涨幅超过一成。

  专家预计,今年的商铺走势可能稳中略降,部分地区由于预期租金上涨过快,而社会消费能力上升的幅度未能跟上,再加部分路段进行优化改造,地铁施工等造成交通不便,人流量减少等原因,导致商业租金价格下降。

  “厂房新建和改造升级耗时过长,工业用房市场存量出现临时性减少,形成了供不应求的态势,对厂房和仓库类生产性用房的租赁需求持续上升。”专家指出,新建和改造升级提高了配套水平,基础条件更加优良先进,但也增加了业主成本投入,今年厂房租金将稳步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