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重回福田意在旧改 称现在福田有多项目筹备

2013-02-28 08:37:1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莎莎

  昨日上午,福田区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总部建设、城市更新、工业化建筑、保障性住房建设、绿色低碳建筑及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万科透露,现在福田有多个项目正在设计、策划的前期,并可能把深圳公司总部迁回福田。

  万科深圳总部可能迁回福田

  根据协议,总部建设合作方面,福田区政府将优先考虑万科集团建设总部的产业空间需求,并依法提供优惠政策;万科集团承诺如有合适项目,将把深圳公司总部迁回福田。在城市更新合作上,区政府将鼓励支持万科集团按规定参与,打造城市更新精品。

  “在今日与福田区签订的大框架之下,万科在福田有不少项目正在设计、策划的前期,有旧改、非旧改,也有与其他公司合作的项目,不过都还在前期,较快一个预计要明后年推出。”深圳万科总经理周彤在签约仪式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不过他没有回答万科在福田的项目是什么,只表示该项目:“位置非常好,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有20万平方米。”

  郁亮称此为开发思路的转变

  签约仪式上,郁亮直指福田对深圳是福地,对万科更是如此,“在罗湖万科完成了从零到百亿,在福田万科完成了百亿到千亿的关键一步。”并称重回福田为企业开发思路的转变。

  据悉,继2005年开发完毕万科金域蓝湾、2007年收购富春东方大厦之后,万科在福田再无新开发项目,其曾在梅林的深圳总部也于2011年搬至盐田。郁亮解释这与万科“不拿地王”以及早年坚持城乡结合部拿地的战略有关。因为当时的城市需要住宅而城乡结合部有空地,而如今回到福田区,“是因为目前城市功能的再造、更新改造的工作很重,希望万科能够做一些贡献。”同时他强调房企是城市发展配套的综合服务商之一,“城市需要什么,企业都要参与。”

  焦点关注

  合作关系有益万科拿下南园新村旧改项目?

  在此次签约协议中,专门提及了福田区政府和万科将在城市更新上进行合作,根据南都记者整理,目前在福田区内,万科被公开报道介入的旧改项目尚只有南园新村,而在昨日现场,深圳万科总经理周彤表示该项目“正在进行中”。

  去年5月底,有消息传出万科进入南园新村后,与另一开发商一路攀比拆赔比例,上升至1:1.4,成为深圳史上拆赔比例。然而政府相关部门称旧住宅区应由政府主导,而南园新村片区还处在规划中未到确定改造主体的时候,随后福田区城改办通知称停止业主意愿征集及补偿安置协议签署。一纸叫停后,至今尚无后续声音。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说旧住宅小区由政府来主导,但最终是要交给开发商进行改造,因此开发商在政府申报立项前所做的工作不能说全是无用功,政府对该小区旧改立项后,开发商能够提供出符合人数比例的业主同意委托,政府在选择开发主体时也会着重参考。万科此前在该小区也做了不少工作,如今万科与福田区签订了亲密的合作关系,因此对于万科有益。

  昨日南都记者致电另一曾被传有意南园新村旧改的开发商高层人士,其称已了解到福田区与万科的合作协议,不过他认为该协议并没有提及具体项目,加上同时旧住宅区按照城市更新相关办法和规定是要由区政府主导,并且要以招投标方式公开选择市场主体,因此他们的合作协议并不会对南园新村有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