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银行贷款难 房产典当生意火

2013-01-09 08:30:58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唐作民

  去年刚创业的张先生最近到处筹钱,“年底银行贷款非常难,批下来也得拖到2013年,可是找不到资金我就无法经营下去。”最终,张先生将房子抵押给一家典当行,拿到10万元。记者了解到,近日为了暂时度过年关,一些中小企业纷纷向典当行求助,解决短期资金吃紧的困境。从典当品种来看,房产、汽车和珠宝首饰等是典当业务的重点对象。

  每到年底都是典当行业的旺季,去典当行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不少,这一段时间也是业务员最忙碌的时候。去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并不是很好,不少从事房产开发或者建筑类行业的中小企业很难在银行贷到款,特别是年底银行也急于回笼资金。一些小企业主就会用自己的房产、汽车或者收藏品抵押给典当行,以解决短时间内的资金难题。大连路一家典当行的营销人员朱先生介绍说,现在当房、当车融资的很普遍,大多是“调头寸”。考虑到当房、当车风险小收益大,典当行也乐意接收这样的单子。

  有典当行业人士支招:巧妙用好典当业务,不仅可以进行短期借贷,还可将典当行作为“假期廉价保险柜”。例如,到了元旦、春节等假期,有不少市民出远门旅行或者回老家探亲,经常会把车辆或贵重物品等“寄存”在典当行,不仅保证物品安全,成本费用较低,还可以在典当行里得到一笔“旅游基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