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深圳新房量涨价跌 多房企任务完成过半

2012-07-11 09:00:28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何可人

  核心提示

  ●今年上半年,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79万套、158.3万平方米,多家房企由此受益,销售任务已完成过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国内多家标杆房企上半年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的50%以上。

  2012年过去一半,深圳楼市从1、2月份的交易低迷,经历3、4月份市场渐渐回升,终于迎来了5、6月份的小高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79万套、158.3万平方米面积,超过了2011年上半年约1.65万套、140.1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源于房价的回落,以及各种利好刺激购房政策,深圳上半年新房成交依然取得不俗的成绩。 同时,多家房企由此受益,销售任务已完成过半。

  深圳新房量涨价跌

  据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1月新年伊始,受传统淡季春节影响,深圳新房成交1372套,创下了从2010年5月以来的成交量,其中,成交面积七成以上为90平方米以下单位,刚需小户备受关注。2月份,随着节后返深人数增加,加之银行房贷利率基本回复至基准利率,全市新房成交套数较1月大涨四成,均价则略有下跌。

  进入3月后,银行放贷利率9折重现,加上开发商降价跑量的促销手段,深圳新房量价较2月均有上升。不过,成交价方面,深圳各区除盐田以外,较往年都有大幅下跌,其中,以宝安跌幅,达19.32%。4月新房量价均有回落后,楼市再次连续攀升,步入楼市复苏阶段。

  5月以来,深圳入市楼盘增多,迎来新房成交高峰。受龙华和宝安中心区楼盘的大量成交影响,5、6月深圳新房量价齐升,月均实现4000套以上、35万平方米以上成交量。

  据相关数据,2012年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情况量涨价跌明显,成交户型以刚需中小户型为主。成交量方面受5、6月份持续走高影响,成交套数同比2011年上半年上涨8.41%,成交总面积同比上涨12.43%。价格方面,则今年上半年的全市成交均价低于去年同期,月成交均价为2月16827元/平方米,价为6月18964元/平方米,没有突破2万大关。

  多家房企销售任务完成过半

  楼市回暖,房企的日子开始“好过”起来。根据已经公布数据的房企相关资料统计,上半年多数房企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根据万科公布的2012年6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显示,6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2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2亿元,较5月份的102.5万平方米、107.2亿元环比显著回升。今年上半年,万科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2.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4%。销售金额625.4亿元,排名,相比去年同期微幅降低4.74%。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国内多家标杆房企上半年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的50%以上。

  资料显示,中海前5月实现的销售额已经占其全年销售目标的62.87%。招商地产5月销售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完成签约面积24.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0.5%,签约金额30.4亿元,同比增加46.3%。今1~5月累计签约面积84.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5.9%,累计签约金额99亿元,同比增加30.9%。国泰君安预计,该公司6月销售仍能实现稳定增长,预计下半年公司新增可售货量将大幅上升,销售将随之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