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降准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今年深圳住宅价格将涨5%

2012-07-11 08:39:4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莎莎

  “我不再坚持去年底时对楼价将下降30%的预测,我认为今年全年涨幅将为5%.”

  ———李耀智

  你做好准备迎接房价不跌反升了吗?昨日上午、下午,深圳两家中介巨头———深圳中原地产、戴德梁行先后举办新闻发布会,两家机构观点不约而同,集体看涨下半年。其中,中原地产(大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更是一反年初预计楼价将下降30%的言论,预测今年楼价将在6月份的基础上再涨4%(全年涨幅约为5%)。

  降准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中介机构对后市的信心主要来自上半年金融政策的变化,在经历了去年底到今年1月的低谷后,当时不少中介、开发商都坦言将迎来生存危机时刻。而在昨天的中原地产发布会上,李耀智介绍说:“2月18日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开始给市场极大的提振。”另有其高管也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预计后市有望,放宽心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深圳楼市虽然没有出现价格上涨,但是市场成交却已经明显活跃起来,成交量开始大幅上涨。按照中原的分析认为,3-4月份在年内排名前列次降存准的情况下,供需缓慢释放,价格完成筑底。而彻底改变市场预期的是5-6月份,年内两次降准、降息后“红5月、红6月”在精彩上演。

  这与戴德梁行对后市的预计不谋而合,其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助理董事张晓端认为,在投资性需求继续被抑制的环境下,一系列政策“微调”利好却为刚需营造了良好的入市环境,而目前的企稳态势的市场上行预期更为刚性需求增添了入市动力。

  成交量上涨将带来价格上行

  去年12月底,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一场行业内部会议上,李耀智曾预计价格将继续下降30%,达到2009年4月的水平。今年年初,在该司的新春发布会上,他重申了这一判断。然而时隔半年,各项金融政策的向好,使得李耀智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观点。“我不再坚持去年底时对楼价将下降30%的预测,我认为今年全年涨幅将为5%.”李耀智说,他更表示接下来中原地产还有开店扩张的计划。

  与中原地产乐观宣布后市看涨相比,戴德梁行对下半年的展望则相对低调,称下半年成交将继续增加后,预期将削弱房价下调的动力。“下半年深圳住宅市场将延续年中的趋势,逐渐企稳回升。”张晓端表示,但深圳市场库存供应、未来供应量还比较大,基于价格和消化速度直接影响,如果企业资金面临压力,价格上涨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还处于去库存的时间,一段时间的企稳后,未来的上涨空间还要具体要看政策。”

  上半年降准、降息等金融政策的运用被指都不是直接提振房地产市场,但是其影响却不可估量,因此成交量上涨成为几乎所有受访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共识,在上周四晚间央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消息公布时,就有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担忧,认为开发商后市准备涨价,而同时目前政策没有对冲房价上涨的机制储备的话,先前的房地产调控可能功亏一篑。

  ■又讯

  上半年,深写字楼成交大跌6成

  南都讯 记者张锐宣 虽然上半年一手商业伴随着住宅走出底部,但下半年的成交形势却不容乐观。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二手写字楼成交量同比下降60%,环比5月降40%,价格下降5-10%.中原地产工商铺部总经理何世胜分析:“去年买入写字楼的客户,因价格涨幅不大,故持有心态较重,即便现在放盘出售,价格不会出现大落。但另一方面,去年写字楼市场已吸纳一大批实力客户入手,下半年又不可能找到大批购买力来支撑成交高潮。因此,二手写字楼的价格会趋于稳定,而成交量会有20%-30%的跌幅。”

  戴德梁行也对下半年写字楼市场不乐观,其报告显示,在今年不乐观的内外经济环境影响下,写字楼租金上涨出现压力,进而导致高价写字楼承接乏力,成交将延续去年下半年的态势继续下滑。该司数据显示,上半年,写字楼租金上涨1 .25%,至每平方米179 .9元,对比去年全年24 .3%的涨幅,明显收窄。

  商铺市场,上半年成交主力在于关外住宅底铺。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深圳一二手商铺成交仅28.2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减少41 .07%.对此,何世胜认为商铺依然会受商业评估税的“风声”影响,加上开发商给出的价格更为合理,一手商铺会比二手商铺更受欢迎。他预计二手商铺成交量将继续下跌,不同片区的商铺价格将有5-20%的降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