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5年改造875万平旧工业区 为总部企业腾地

2012-05-16 08:27:05 来源: 晶报

  据福田区副区长刘家宝透露,全区近五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总量约为875万平方米。其中,前两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约304万平方米,后三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约571万平方米。

  因用房短缺,导致众多优秀总部企业无法落户福田的状况将得到解决。昨日,记者从福田区获悉,未来五年,该区将通过旧工业区改造等方式,拓展出875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基本解决总部企业的用地问题。

  传统旧工业区效益较低

  据悉,自去年底开始,福田区组织开展了辖区产业空间现状分析与发展设想课题研究,对辖区产业空间现状展开全面调查摸底,充分挖掘产业空间潜力。课题研究显示,旧工业区改造是未来福田产业空间优化和提升的重要资源。

  当前,福田区工业用地规模2.86平方公里,占建设用地规模的5.2%.这些旧工业区主要集中在车公庙、福强南、香蜜湖、天健工业区、彩田北、上步片区、梅林片区、八卦岭和福田保税区九个片区,占地面积约为2.55平方公里,占福田区工业用地规模的89.1%.这些旧工业区,大部分效益较低,产业水平有待提升。有的旧工业区自发转型,形成旧工业区与商业区相混合的发展格局,其中,最为典型的是华强北商圈和八卦岭商圈。

  这些旧工业区和工商混合区,由于缺乏规划引导和统筹建设,不同程度存在产业空间需求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交通拥堵、环境较差等问题。因此,推进旧工业区改造,成为福田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效益的必由之路。

X

  新增产业空间信息将定期发布

  据福田区副区长刘家宝透露,全区近五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总量约为875万平方米。其中,前两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约304万平方米,包括世纪中心、东海国际中心、深交所营运中心、深圳创意产业园、中投国际商务中心等新增项目,可提供159.5万平方米;绿景广场、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中航广场、福田科技广场、新洲村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可提供144.5万平方米。

  后三年可增加的产业空间约571万平方米,包括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深圳信息大厦、排名前列创业大厦、文博大厦、新媒体文化产业基地等20个新增项目,可提供240万平方米;福田燃机电厂、赛格日立工业区、新浩工业区、安吉尔饮水科技产业园、上步片区第3单元等16个城市更新项目,可提供331万平方米。刘家宝说,福田区今后将结合辖区产业发展需要,逐步建立产业空间数据定期发布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