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将改造12座人行天桥 方案效果图昨起公示

2012-04-21 21:49:54 来源: 晶报

  昨日,记者从福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福田区即将实施天桥提升工程,全面翻新和简易改造12座人行天桥。20日起至30日,这12座天桥的改造方案在福田政府在线和福田红树网上公示,征询广大市民意见。

 
  天桥改造效果图

  据悉,本次天桥提升工程以民生为导向,兼顾景观提升与功能提升,将保障天桥的安全性、功能性放在排名前列位,做到便民、实用、耐用、耐看。本次计划改造的天桥共12座,其中,红荔路红莲人行天桥、笋岗路笔架山人行天桥、笋岗路黄木岗人行天桥等7座为全面改造天桥,香蜜湖路红荔北人行天桥、香蜜湖路红荔南人行天桥、红荔路景田东人行天桥等5座为简易改造天桥。全面改造的天桥处于人流密集或标志性地段,改造内容包括加设顶棚、重铺地砖、结构加固、改善无障碍设施等,立面设计也将采用较为标志性的造型。简易改造天桥则处于非标志性地段或设施较为老旧的天桥,改造内容包括刷新、重铺地砖、改善无障碍设施、美化栏杆等。全部12座改造天桥参照国际标准改善无障碍设施,包括扶手增加盲文标牌、增加盲道、楼梯底三角空间增加防护栏等。

  这12座天桥在设计元素上将诠释“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品位和风格,同时吸收国际先进城市天桥建设的先进设计理念。本次天桥提升工程采用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注重体现城市动感与活力的精神面貌,并根据不同的道路或分区采用不同系列的设计主题,同一区域采用统一的主题风格,但每座天桥均展现不同的设计变化,达到同中有异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