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新房均价每平米15420元

2011-12-27 08:25:02 来源: 深圳晚报

  再过几天就是2012年。趁着年尾,开发商掀起了推盘高峰,而新房价格继续下降,降到了32周以来的点。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网站有关数据,上周(12月19日至25日),全市新房成交套数为739套,环比下降了4.4%,成交面积为6.58万平方米。从各区看,罗湖仍是零成交。由于南山、龙岗的新增供应相对较多,上周这两个区域成交量上升幅度较大:南山成交43套,环比上升了72%;龙岗成交277套,环比上升了73.13%。福田、宝安的成交量则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但宝安仍位居成交榜首,成交量占全市成交量的52.5%。

  截至2011年12月25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264.36万平米,可售套数为29120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499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58周。

  在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新房的均价为15420.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6.97%。全市各区的成交均价都出现下跌,南山、龙岗下跌的幅度都超过10%。

  二手房方面,全市成交603套,环比上升了9.44%,成交面积为7.66万平方米。成交价格方面,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17853.7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6.55%。其中盐田未有价格数据,福田、宝安的价格出现小幅下跌,其他各区的价格都有所上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负责人表示,年末开发商由于业绩、资金等各方面的压力,市场随之迎来推盘高峰,主动式降价范围逐渐扩大,新房价格降到32周以来的点,后市降价幅度将有望达到阶段性底部,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二手房方面,目前市场仍是整体深度观望期,未来短期内楼市将持续目前的平淡状态,价格将随大市逐步回调。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拟明年1月6日召开

  15项金融议题引 关注

  成立金融国资委仍存悬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日前表示,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可能于明年1月6日召开。会议将重点讨论此前已经完成调研的十五项重大金融课题,而备受关注的是否建立“金融国资委”问题目前还存在悬念。

  早在2010年初,作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期筹备工作,由发改委、财政部、“一行三会”等20个部委分别负责的15项重大金融课题,相继进入密集调研阶段,目前已结项。市场普遍预期,上述重大课题将围绕风险防范和市场化建设两个主题展开。

  相关人士透露,“部分热点问题在本次会议上可能形成结论,而一些问题由于意见分歧较大可能会被暂时搁置。”

  对于此前市场热议的成立金融国资委的议题,相关人士透露,金融国资委的动议最早于2006年由财政部提出,但在2007年召开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未获通过。“目前这一问题仍存在一些分歧。预计此次金融工作会议对成立金融国资委也不会着墨过多,可能不会形成决议性文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