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惠边界争议地块多达18块

2011-11-18 08:16:37 来源: 晶报

  据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统计,目前,深惠边界存在土地权属争议地块18块。为此,坪山新区日前召开深惠边界土地争议问题协调会,两区规划土地监察、城建、民政、规划国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针对深惠边界(坪山新区与大亚湾区交界地段)土地权属争议进行了友好协商,并达成了六点共识。

  据悉,为妥善解决两区边界土地争议问题,在两区已分别成立边界土地争议处理小组,成立双边协调机构。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深圳市与惠州市联合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的批复》(粤府函〔2010〕142号),坪山新区与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界线已由省政府明确批复,不存在争议。对涉及权属争议的土地,两区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取得一致意见后,可分别提请所在市人民政府向省政府申请对该争议地块行政界线进行调整,但在省政府作出调整行政界线决定前,两区政府均应充分尊重现行行政界线,不得越界行政。对两区存在争议的土地,已确权登记的土地,暂时维持现状,由双方政府对存在争议通过协商解决;未审批确权的,双方政府均不得再越界审批和登记发证。

  共识提到,对存在权属争议的土地,两区在土地权属争议未解决之前,不得改变土地利用现状;争议土地上所有未开工项目一律不得开工,所有已开工的项目应当立即停工,保持现状,并尽快协商解决办法。对于近期边界土地争议的热点问题如牛望岭地段等,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应制止惠州市金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土地权属争议地块内的施工行为,确保维持土地现状。

  对于争议土地的处理问题,两区边界土地争议处理小组将尽快成立联合工作组,全面梳理争议地块,采取逐块解决的原则,根据每个争议地块的不同特点逐个制定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分别解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另外,对超越行政界线实施土地审批、土地登记的确权发证等行为,两区规划国土部门将会在“逐项清理、纠正整改”的基础上,由登记方逐宗提出解决方案,以适当方式妥善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