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住建规划:加快推进人才安居住房建设

2011-07-06 09:3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明确提出,严格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已分配保障性住房原则上禁止上市交易,对依据相关政策允许上市交易的保障性住房,仅能由政府以扣除增值收益的价格回购,并重新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实现保障性住房在中低收入居民和人才中循环分配的机制。

  同时,严格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健全保障性住房和住房货币补贴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和退出等有关规定,完善核实机制,将违规申请、骗租骗购的机构和个人的违规行为记入相关征信系统,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

  规划特别要求,加快推进人才安居住房建设,加大力度促进相关住房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和供应分配,严格落实各类人才的住房货币补贴资金。已启动的安居型商品房建设中,向人才提供的安居住房比例不低于60%,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安排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中,面向人才安排的比例不低于80%。各类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过程中,应同步规划人才安居住房,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城市竞争力。还要拓宽住房公积金在购房、建房、翻建或大修、缴租、还贷等方面的使用范围,有效提高居民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住房消费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