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逐渐复苏 政策影响依存

2011-04-19 15:3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世联地产

  2011年3月份,市场经过1、2月份的传统淡季后,再加上市场对政策的不断消化,供应量较前两月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全国各主要城市楼市大多有所恢复,环比均表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市场在政策的调控中有所复苏。然而,CPI的居高不下,通胀仍是当前面临的主要社会问题。因此,当前政府紧缩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仍会难以退出,而限购也将持续。调控政策仍然笼罩在市场上方,政策的影响仍将持续。

  3月主要城市楼市走势

  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市场开始反弹,新房成交量均环比上升,但同比均下降;成交均价除了上海环比小幅上涨外,其他城市均开始下调,但同比都保持增长。具体来看,上海反弹幅度较大,环比大幅上涨131.3%,同比下降48.5%;广州反弹幅度最小,环比仅增长9.0%,同比下降17.7%。北京环比增长31.5%,同比下降47.4%;深圳环比增长49.8%,同比下降12.7%。从新房成交均价来看,北京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下降22.8%,同比下降10.0%。而上海保持小幅增长,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6.1%;广州环比下降2.1%,同比增长1.3%;深圳环比下降5.7%,同比下降4.9%。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市场基本表现出“量升价跌”的态势,市场开始复苏,但同期相比仍未见回暖。

  二、三线城市:3月的二、三线城市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二线城市中杭州、天津、苏州、厦门、沈阳等城市新房成交继续下行,其中,杭州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下降64.3%,同比下降80.4%;天津环比下降35.3%,同比下降29.9%;苏州环比下降27.5%,同比下降41.8%。而二线城市中的东莞、青岛、大连等城市新房成交环比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青岛上涨幅度较大,环比上涨151.9%,同比下降38.6%;接下来,大连环比上涨130.6%,同比上涨47.2%;东莞环比上涨115.3%,同比上涨35.6%。三线城市中临沂上涨幅度较大,环比上涨126.8%,同比上涨287.6%;接着惠州环比上涨44.4%,同比上涨12.9%。从新房成交均价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城市价格环比跌幅较大,如杭州和厦门。杭州3月成交均价环比下降26.2%,同比下降17.8%;厦门环比下降10.8%,同比上涨29.2%。而前期涨幅较小的城市则保持上涨,如济南、大连等。济南新房成交价环比上涨19.3%,同比上涨30.7%;大连环比上涨6.4%,同比上涨39.6%。总体来看,二、三线城市由于城市数量多,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一般来说,前期市场涨幅较大的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表现出“量价齐跌”,如杭州、天津等。而前期回调幅度较大和市场发展程度较低的城市则表现出“量价齐升”,如青岛、大连,临沂等。

  CPI仍居高位,紧缩政策将持续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 一季度 CPI同比上涨5.0%,3月份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3月份CPI仍然位于5.0%以上,高于2010年末发改委制定的全年4.0%的目标。一季度GDP增长9.7%,高于全年8.0%的目标。

  世联研究认为,从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通胀仍然是当前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CPI的居高不下严重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从而使得政府必将把抑制通胀作为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因此,作为抑制CPI重要手段的信贷政策必然不会放松,从严的紧缩政策仍将持续。同时,在紧缩的政策下,一季度GDP增长速度高于全年的8.0%的目标,使得目前经济发展还能承受当前的紧缩政策,从而使政府可以更加专注于通胀的治理。

  市场逐渐复苏,政策影响依存

  世联研究认为,3月份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市场成交量有所反弹,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其一、由于1、2月份是传统淡季,市场成交本来比较低迷。特别是2月份,在春节假期和新政的双重影响下,很多城市的市场成交量萎缩非常厉害,因此致使3月份市场稍微恢复,便使成交量环比大幅增长,如上海、青岛、大连等城市。其二、由于新年前两月供应量较少,3月份市场供应量逐渐增加,而市场刚需犹存,使得市场成交量逐渐复苏,这种状况将会在下半年体现尤为明显。市场在经历新年头两个月低迷期后,在供应量逐渐增加和政策不断消化的情况下,将会逐渐复苏。

  另一方面,由于CPI短期内难以控制,紧缩的信贷政策必将持续,政府对楼市从严的宏观调控政策仍然不会放松,限购仍然将从广、从严、从久。政策短期内难以退出,必将使得市场观望情绪弥漫下去,从而市场成交量短期内仍将难以回暖。全国各主要城市3月份大部分市场成交量同比仍然保持下降,从中可以看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效应仍未散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