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保障转向人才群体家庭

2011-03-03 08:31: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谭建伟

  在昨天召开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1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透露,在户籍困难家庭住房实现应保尽保之后,我市住房保障重点将转向户籍“夹心层”家庭和人才群体家庭。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春节前发布的“国八条”和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在深圳分会场,吕锐锋表示,深圳要继续坚持已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本月内制定并实施今年房价总体控制目标,进一步深化调控政策措施。尽快采用“定地价,竞房价”方式推出保障房用地。

  据了解,深圳已基本解决了户籍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从今年开始,将把住房保障的重点转向户籍“夹心层”家庭和人才群体家庭。解决的途径有人才公寓提供、人才房租补贴、高端人才购房补贴等,其中,一项市场化的措施就是推出安居型商品房,它既是政策配备的保障房,又是由市场机制提供的商品房,两种功能都有。对象主要是户籍“夹心层”家庭,只要在深圳没有房又有深圳户口的家庭,就可以申请、轮候从市场上购买。据悉,“十二五”期间深圳将提供24万套保障房,但不能全部由政府持有,必须实行市场化,即政府在城市更新中配建安居型商品房,同时政府推出一些土地,以“定地价,竞房价”方式出让,让定下低房价的开发商进行开发,让符合条件的家庭去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