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绝迹 四行执行基准利率

2011-02-06 09:59:44 来源: 人民网

  春节后市民在深圳购房,将无法享受到任何贷款利率优惠了。记者昨日从中农工建交等五大行深圳分行获悉,近日五大银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经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去年11月起利率逐渐收紧

  今年元旦过后,由于新一年的信贷投放“开闸”,导致北京等部分城市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也有所放松,但在深圳,从去年年底开始,房贷就开始一步步收紧起来。据南都记者了解,从去年11月1日起,深圳各家银行已经集体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浮动从之前的7折上调到了8.5折,此后随着信贷额度的紧张,多家银行陆续自动收紧了优惠政策。其中深发展最为严厉,在1月20日率先将深圳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1.1倍,这也是深圳出现高于基准利率的房贷利率,利率已经达到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标准。此外,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早已收紧,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节前就已经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节前首套房八五折优惠普遍

  春节前,在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中,只有建行深圳分行表示已经对全部房贷业务取消了优惠,除了个别重要的优质客户外,即使是首套房贷也提升至基准利率1.1倍。而其余四家银行均表示,将不会实行“一刀切”政策,深圳地区仍然执行首套房8.5折的优惠,但会根据客户的风险系数实行浮动。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其中中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有9.5折优惠,而招商 (论坛 新闻)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还有8.8折的优惠。但春节后,首套房贷优惠已经全部取消,五大行集体执行。

  而对于节后首套房贷的具体利率,目前各家的政策尚不明朗。除深发展、建行深圳分行表示将会执行基准利率1.1倍外,其余各家银行业务人员均表示,房贷利率将根据贷款人的资质来具体加以确定,要看个人的信用记录,如果信用记录较好,而往常的信用记录并没有“污点”,加上首付的比例高一些,就能享受到比普通客户高一些的利率优惠。

  链接

  穗工商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据南都记者了解,截至春节前,中国工商银行在广州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而其余银行暂未实施这一政策。

  沪五大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据新华社电 在按照“国八条”要求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至六成的同时,上海多家银行也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记者在上海走访发现,除了极少数优质客户,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基本已跟首套房“8.5折”利率说再见。

  京六银行取消8.5折优惠利率

  南都讯 近日,上海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仍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北京法制晚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上述五家银行在京的支行后,仅工行在北京地区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后四家银行均口头承诺,只要申请条件符合,仍能发放8.5折房贷。

  据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介绍,目前北京共有6家银行(招行、深发展、工行、光大、浦发、民生)对二手房贷款人群的8.5折优惠利率有所调整。预计春节过后,其他银行可能也会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借款人应做好相应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