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房销售额有望突破5万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10-12-22 08:39: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4.23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接近去年全年4.4万亿元的销售水平。根据历史数据并结合目前销售形势推算,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有望突破5万亿元,可能达5.3万亿元。

  由于企业集中报送数据等原因,12月商品房销售额环比增幅通常较大。从过去十年情况来看,除2009年12月商品房销售额环比增长79.62%外,其余九年环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其中,2005年至2008年的12月销售额环比增幅约100%,2000年至2004年则超过300%。

  今年11月,全国实现商品房销售额5285.61亿元,同比增长18.56%,环比增长4.14%。如果按照12月比11月增长50%的保守估计,今年商品房销售额有望超过5万亿元,继2009年后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今年1-11月,我国房地产实际完成投资额、购置土地面积、完成开发土地面积、商品房施工面积、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等数据均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前11个月,除基数原因导致11月出现异常值外,其他各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4月底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后,5月全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达102.56%,6月新开工面积达1.9亿平方米,为近十年来单月新开工面积值。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3月起,全国房地产市场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远高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1-11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48.71%,而商品房销售面积仅同比增长9.76%,相差38.95个百分点,市场供求缺口在缩小。业内人士预计,楼市未来供应量将大幅提升,加上保障性住房将密集投入市场,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