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中介投诉明显上升 银行可做三方资金监管

2010-11-04 08:41:14 来源: 深圳商报

  近期,市消委会接到的关于房地产中介不退定金或私扣部分首期款的投诉明显上升,昨日,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银行做第三方资金监管,以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市消委会介绍,近期不断上升的二手房交易投诉,一方面有国家政策调整导致交易无法完成而中介不愿放弃预期利润的因素导致,另一方面也与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不高有关。

  据此,消委会发出提示,消费者选择银行监管二手房买卖定金及交易款比较安全。相对而言,银行的信誉较高,操作也比较规范;选择银行监管也能较有效地防止交易不成时,中介私扣资金产生的争议。

  据了解,我市四大国有银行及主要商业银行均有资金监管服务,需由买卖双方持买卖合同文本到银行办理。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到银行做第三方资金监管,以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