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两小行星掠过地球:比月球还近

2010-09-09 09:17:21 来源: 深圳晚报

 蓝线是两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环线为月亮绕地球公转的轨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7日发布消息称,两颗小行星将于当地时间8日掠过地球,届时它们与地球的最近距离均低于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但两者不会撞上地球。

  美国航天局说,两颗小行星分别被命名为2010 RX30和2010 RF12。前者直径约为10米至20米,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时51分(北京时间17时51分)到达距地球最近处,约为24.8万公里;后者直径约为6至14米,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时12分(北京时间9日5时12分)到达距地球最近处,约为7.9万公里。届时,通过中等大小的业余望远镜即可观测到这两颗小行星。

  地球和月球的平均距离约为38.4万公里。

  美国航天局说,两颗小行星5日由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观测机构发现,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小行星中心分析了观测数据,并确定了两者的轨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