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龙岗区违法用地去年居全市之首

2010-08-17 08:54:20 来源: 晶报 作者:游细平

    2009年,龙岗区违法用地总面积深圳,光明新区违法建筑总面积居全市之首。我市公布2009年度卫片(卫星图片)执法检查全市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总的情况,其中全市违法案件的结案率仅为71.9%,远低于国土资源部所要求的95%的水平。为此,市查违办要求各区深入开展卫片执法检查查处、整改和问责工作。9月,国土资源部将对2009年度卫片执法情况到深圳进行检查。

  根据国土资源部下发的2009年度卫片图斑资料,深圳违法用地共89宗,违法用地面积4083亩。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主要发生在龙岗区、宝安区、光明新区和坪山新区。

  市查违办统计的数据显示,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面积方面,龙岗区违法用地面积为535亩,全市;光明新区违法用地面积364亩,排名第二;宝安区违法用地面积265亩,排名第三。

  卫片执法违法建筑总面积方面,光明新区性违法建筑总面积23.5万平方米,排名全市排名前列;龙岗区为17.6万平方米,排名第二;宝安区为11.4平方米,排名第三。其中,在全市57个街道中,公明街道性违法建筑总面积。

  针对辖区出现的严重情况,龙岗区立即研究制定了三条“铁腕”政策积极整改,一是对社区集体抢建违建的,社区书记撤职;二是由纪检、审计部门对社区的所有财务账目进行审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对社区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对超过100万的建设资金须经街道办审批。

  光明新区也在积极制定有关措施,准备卫片执法检查中违法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街道和社区书记分别进行约谈。近期将组织清拆行动,对典型案件组织进行强制清拆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