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在深圳 从光明乘高铁10分钟到福田

2010-08-09 07:51:31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张清华

  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有关部门获悉,广深港客运专线光明站主体工程有望在本月底竣工。

  该站位于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观光路南侧茶林特大桥附近,由中铁十七局承建。连日来,500多名工人正加紧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在该站一侧的山顶上眺望,整个广深港客运专线宛如一条巨龙,自西北向东南方向延伸。近处是光明新区站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虽然整个站台的外侧被钢筋脚手架紧紧包裹着,但二层的站台结构可窥一斑。在紧靠该站台的东南一侧,十余台大型挖掘机、泥头车正在紧张忙碌,山体护坡工程正在加紧进行。沿山坳徒步走上茶林特大桥,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站在桥上向两端眺望,两侧光明站的站台已经浇筑成形,高出轨道约两米。记者随工人们临时放置的木板梯登上西侧站台,看到用于建设扶手电梯的位置已经预留,一侧各8根巨形柱子也已竖立起来。站在站台上向下俯瞰,钢盘、棚架等建筑材料堆积如山,三台巨型吊车正在加紧将这些钢筋和棚架吊到桥上。

  据了解,广深港客运专线将同武广高速铁路相连,战略意义重大。光明新区成立后,铁道部等相关部委同意建设广深港客运专线光明站。目前,该站建设全面提速,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广深港客运专线一道,于今年底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按照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2020年列车通行能力规划,通过光明站的列车每天最多可达156对,光明新区与香港、广州、东莞等城市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届时,从光明站乘坐高铁,10分钟可到福田,半小时可到广州,4小时可到武汉;未来随着专线香港段和京武 (论坛 新闻)高铁等建成通车,从光明站乘坐高铁直达香港仅需半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