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横岗龙村违建昨日开拆

2010-07-01 09:01:18 来源: 深圳晚报

    图:违建业主几次爬到楼顶,以跳楼相要挟,最后被执法人员劝下。

从动工伊始就遭到居民不断投诉,城管部门数次调查处理,然而违建楼房还是迅速拔高并接近封顶。昨日,本报对龙岗区横岗大康社区龙村居民小组存在违法抢建一事进行报道后,下午,横岗街道执法队前往违建现场,开始对该6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昨日15时许,横岗街道执法队召集当地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等百余名执法行动人员,两台大型钻机开赴现场,开始对该违建进行强拆。当钻机靠近违建楼房,预备开始拆除时,现场有几名女子站到钻机前进行阻挠。更有一名40岁左右男子爬上楼顶,扬言如果要拆楼他就从上面跳下,并几次站在楼顶的边缘,作势欲跳,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僵持了几分钟后,有执法人员与亲属一起上到楼顶将男子劝下。为避免现场形势进一步紧张,执法人员决定采取手工拆除的方式,先调集了40余名工人,从楼顶开始慢慢拆起。

  对本报昨日的报道以及报道中提出的疑问,横岗街道执法队昨日下午以“情况报告”的形式,向记者作出了回复。情况报告中称,该违法建筑业主是沙荷路拆迁户,由于修建沙荷路拆除了其老房子,业主想在自家地上报建新住房,但由于手续不齐,申请不了一户一栋手续。街道执法队在其抢建之初发出了《停工通知书》,并责令社区做通思想工作,不能再抢建。但业主趁着清晨或傍晚偷偷加建,执法队曾对其组织过两次拆除行动,但其屡拆屡建。

  情况报告最后表示:为了切实遏制住违法抢建行为,横岗街道办发动了所有力量狠狠打击违法抢建行为,对发现有抢建、偷建行为的,一律不留情面,不讲原因,坚决实施拆除,对已停工的违法建筑逐一实施“四清两断”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