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部分银行未停止向个贷中介“返点”返利

2009-07-31 11:58:06 来源: 南方日报
  银行向中介公司“返点”是行业公开的秘密。近日,有报道称,在上半年房贷大幅攀升150%后,近期北京多家银行已停止向个贷中介“返点”,彻底退出二手房贷款市场。在深圳,二手房房贷收紧的风声传来已久,银行是否仍会向个贷中介“返点”呢?记者从深圳某房地产中介公司人士处了解到,深圳的“返点”一般都在0.3%—0.5%,同时目前停止“返点”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在采访中,很多中介公司负责人都以“没有听说过“返点””、“不负责按揭业务”等理由拒接了记者的采访。但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返点”并不是秘密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银行为了争夺更多的贷款份额,就会跟中介公司达成协议,返还给个贷中介一定份额的点数。   据了解,银行给中介公司的“返点”是分段的,大致按照1000万元以内、1000万—3000万元、3000万—5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划分等级,中介能给银行推荐来的房贷业务量越大“返点”成数就越高。   在深圳,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的“返点”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之间。“在楼市火爆的时候,银行肯定会争夺贷款业务。我了解到,目前深圳这个“返点”仍在存在。”   据此业内人士分析,北京出现的多家银行已停止向个贷中介“返点”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受到了新闻报道的影响。“比如北京有报道一人在同一小区做了35套房贷,中介为大收“返点”违规操作放贷,这个对于中介来说,还是很有顾虑的”。   对于北京出现的这种情况,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江少杰也告诉记者,深圳暂时还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   今年的楼市经历了去年年底的低点,在今年上半年又迅速回来升到较高的价位。在此期间,众多的银行也完成了贷款的任务。“其实我觉得银行取消“返点”,是一个银根紧缩的信号。”该业内人士介绍说,“近期,二手房价位虽高,但是成交量与以往同期相比,下降了三成”。   银行为个贷中介返利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影响有多大?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返点”本身并没有损害购房者选择权,因为这个“返点”的费用并不是从购房者资金中获利的,而只是各银行在竞争中让出的自己的利益。   尽管如此,该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银行取消返利,还是会减弱中介违规做贷款的积极性,消除房贷市场不理性。(编辑:山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