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华新村居民吁改造“危房”

2008-12-18 14:57:04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汪仕林
  华富街道辖区旧住宅区有14个,普遍存在先天规划不足、房屋主体质量差、设施陈旧破损、治安隐患突出等问题,尤其是华新村,有很多已经成为“危房”。昨天下午,福田区政协办公室、华富街道办事处主办“旧住宅区综合改造”议事会,听取居民代表、政协委员、物业管理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有关部门作出了积极回应。   据介绍,华新村、华富村、华富北村等14个旧住宅区是在1984年到1993年期间开发建设的,小区道路狭窄,停车位缺口达50%以上,消防通道经常堵塞;许多房屋楼板及水泥柱有裂缝,钢筋裸露,墙面渗水、脱落严重。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今年10月对华新村14栋207、26栋505及4单元楼梯进行检测,确定其安全性等级为Du级(即安全性严重不符合Au级的要求,严重影响整体承载)。许多小区仅一楼有消防栓,消防设施处于半瘫痪状态,电线老化超负荷,排污、雨水管网老化。小区四面敞开,暂住人员多,“房中房”多,安全、治安隐患比较突出。   在议事会上,居民代表、政协委员、物业管理公司均认为,华新村靠近有“中国电子排名前列街”之称的华强北,其危、旧、乱严重影响华强北商业和电子旺区的形象,建议结合市、区政府对华强北的改造,一并解决华新村的问题,将之作为华强北的仓库区、公寓区等配套功能区,有助于缓解华强北15万从业人员的居住问题,也解决多个旧住宅区的安全、治安隐患等大问题。   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区安监局、建设局、消防大队、派出所等有关单位给予积极回应。区政府已将华新村、华富村列为10个重点改造小区范围,区里投入5000万元对消防管网、电线等进行改造,还将旧住宅区改造作为“五大民生工程”之一向市政府上报,进行分类分批改造。副区长朱廷锋表示,将采取政府、物业公司和业主三方投入形式进行改造,希望居民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加快改造进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