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对话康奈尔大学国际招生官:解密美国名校密码

2017-08-20 14:5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宜信财富

康奈尔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州,是世界高级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康奈尔大学是许多中国学子都向往的名校学府。

8月6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招生官Lee Askin先生受邀参加“通往常青藤的捷径——2017全美先进名校招生官教育精粹巡讲”沈阳站活动,为当地家长及学子带来了许多有关美国名校录取的实用性技巧。并在会后特别接受了宜信财富好望角特别专访,揭秘美国名校密码。

说起康奈尔大学,在历史上必定具有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是五四先驱胡适、桥梁专家茅以升,或是著名作家赛珍珠,这几位在近代史上刻画入微的大人物,皆毕业于康奈尔大学。

建立初期,康奈尔便确定了它的办学理念:保持优秀的传统文科教育的同时,突出理工科和实用技能方面的教育,并致力于开辟新颖学科。康奈尔有一句著名的校训“我要创立一个学校,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找到任何学科的指导。”

而现实中康奈尔也用实践证明了这句话。招生官Lee Askin原本是一名偏向考古研究的大学老师,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需要帮助一群伊朗学生进入到美国读书,于是就走上了招生官的道路,并先后担任了康奈尔大学、乔治城大学、波士顿大学的招生主管,Lee Askin有着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数以千计的学生从他手里踏入进美国名校的大门。

Lee Askin表示,在选择大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你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你教育上的需要是什么,你的偏好是什么。并且还要考虑这个大学在哪些方面能够带领你实现你的目标,来克服你在学术上应有的一些挑战,来帮助你实现人生的成功,所以如何选择大学是非常重要的。

“选择大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些学生难免会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表现出紧张甚至是彷徨。” Lee Askin建议,申请一所学校时,一定要明白是否是自己真心想就读的,而不是一味地听家长的意见,或者只是因为分数刚够。选择大学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被其他的东西干扰自己的决策。

更重要的一点事,有些中国学生为了在招生官面前博得良好的印象,常常将自己的成绩和经历进行夸大甚至是弄虚作假,这反而是弄巧成拙。Lee Askin表示,商业化的包装在中国学生中很为普遍,适当地进行优化未尝不可,但是过度的商业化会让绝大部分美国的招生官产生不信任感,怀疑学生的品性问题,反而得不偿失。

“美国教育别重视学生诚实和独立的品质,真诚、自信、有主见便是名校面试的三把利剑,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辨识能力。”Lee Askin表示。

问答环节

康奈尔大学招生官Lee Askin先生

1、 中国学生普遍有一种名校情结,认为考上好的学习就意味着人生的成功,这种情况在美国也如此吗?

Lee Askin:其实美国社会也一样讲究“宁为龙头,不为蛇尾”,很多非名校的学生,虽然成绩优异,但是很少得到美国政府或企业的重用。有一项调查,68%的中国学生更喜欢在美国名校做一个不是特别突出的学生,而不愿选择在非名校做一个拔尖的学生。这当然也是整个社会的大趋势,但在中国学生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

2、就您面试的这么多年经历来看,中国学生的整体水平是怎样的?

Lee Askin:中国学生普遍都非常优秀。与其他国家的学生相比,中国学生非常努力也非常有礼貌,特别是发自内心地想学习新的东西,这是中国学生的一大优势。少部分中国学生虽然存在弄虚作假、过度包装的问题,但是总体看来,中国学生的素质都非常优良,应该鼓励中国学生要勇敢地走出去。

3、学生个人的发展,和哪些因素关联更大?

Lee Askin:很多人都是以国家和民族来衡量学生的素质,的确,中国、印度、伊朗这些国家的学生都非常优秀。但是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其实学生的素质更与家庭教育相关。成长的环境以及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子女的发展影响更为深远,家庭的价值观同样会对孩子的价值观产生重大的影响,这些对孩子未来的人生是决定性的。

4、康奈尔大学选择人才的标准是什么?更青睐怎样的学生?

Lee Askin:每个学生在招生官眼里都是少有的,虽然每个学生都有着各式各样的特点,但是招生官会有一个大的框架,总体来说成绩当然是最重要的,但是不仅仅只是看成绩,还要考察学生的各项特长和潜在能力。接下来还要看学生获得过哪些荣誉,这些荣誉是在哪些方面,是社会活动还是学校、社会,还是在更大的范围。当然,这个框架还包含国籍均衡、种族背景还有性别比例这些非成绩因素。

总体来说,每个大学招生的过程都是挺神秘的,它不会把这个过程完全公开,但是学生的个人条件肯定是放在首位的。

5、随着中国越来越融入世界,许多中国学生都会走出去接受国际教育,请给他们一点人生经验。

Lee Askin:对于留学生而言,远赴重洋读书,一定要明白自己走出国门的意义,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学业上,而不是成天贪图玩乐,荒废了自己的学业。有许多学生在国内表现都十分优秀,但是在国外由于没有家长监管,常常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所以无论你在哪儿学习,自制力都是必备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